酷睿 i5-9400F 处理器取消钎焊 仍是硅脂导热

新消费
2019
02/10
22:22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酷睿 i5-9400F 处理器将取消钎焊,采用传统的硅脂导热。英特尔在今年的 CES 上宣布扩充 9 代酷睿处理器家族,加入了以字母 "F" 为结尾的无核显版本处理器,比如 i9-9900KF、i7-9700KF、i5-9600KF、i5-9400F 等。

i5-9400F、i5-9600K 开盖对比图

i9-9900K、i5-9400F、i7-8086K 对比图

近日,推特用户 momomo_us 对酷睿 i5-9400F 处理器进行了开盖,发现它并没有延续之前的 9 代酷睿处理器回归钎焊,仍旧采用硅脂导热。目前并不清楚 i9-9900KF、i7-9700KF、i5-9600KF 等是否也是硅脂。

编辑观点:

酷睿 i5-9400F 并没有延续钎焊,而是换回了成本更低、导热更差的硅脂,这在散热表现上肯定不如没有 F 的 9400,不过考虑到 9400F 是无核显版本,本身的发热就低于 9400,所以笔者猜想 9400F 在散热表现上和 9400 应该相差无几,至于不锁倍频的 KF 处理器,散热能否持平恐怕就难说了。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酷睿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大家都知道Intel的酷睿处理器中只有K/KF后缀的是解锁超频的,然而12代酷睿中非K/KF系列处理器被发现可以超外频,最近都被大家玩疯了,奔腾G7400T这样的入门级CPU都超频到5.8GHz了,频率猛增87%。
业界
法国科技网站 Comptoir Hardware,刚刚泄露了 6C / 12T 版本的非 -K 系列英特尔酷睿 i5-12400F 处理器的一些基准测试数据。
业界
Intel首批推出的12代酷睿处理器全部都是带K的,而非K系列处理器预计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会推出,而且酷睿i5-12600以下的型号采用的都是只有P-Core,并且它们会采用不同型号的芯片,目前桌面版Alder Lake-...
业界
Intel的第12代酷睿处理器将会在11月4日正式开卖,没啥意外的话在10月27日的发布会上就公开官方的建议零售价,但总会有些猪队友会手滑提早把产品上架,而这次就是美国的零售商MicroCenter。
业界
今年初统计显示AMD的X86市场份额达到了13%以上,预计Q2季度突破15%甚至更高,最近又有了7nm工艺的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上市,AMD的市场份额在可见的趋势内都是只增不减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