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才平均月薪3万,最赚钱岗位出炉;上海人才吸引力跌至第四

人工智能
2019
02/10
22:31
量子位
分享
评论

年底裁员潮里,AI相关岗位依然处在不败之地。

最近,BOSS直聘发布了《2018四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这份报告的统计时间是2018年的10月到12月。虽然正处年底,裁员之声哀嚎遍野,2018年四季度人才需求还是上涨的,只是涨幅出现回落,同比增长21.8%,环比增长14.5%。

不过,在所有岗位之中,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相关岗位依然十分“多金”,平均月薪大约在3万上下。

其中,平均月薪最高的岗位是推荐算法,达到了33570元;其次为架构师,30510元。

数据架构师和搜索算法紧随其后,只要稍微努努力,就能月薪破3万。

而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图像算法和语音识别等岗位的平均薪资也在25k~28k之间。

月薪平均3万上下,许多科技公司还会发几个月的年终奖,再加上股票/期权,只要没有倒霉遇上零点几个月的年终奖,算下来packege只多不少。

怪不得,许多人喊着“我要转行AI”,不知道TensorFlow学会了没有。

不过,这些数据是“平均招聘薪资”,具体能要多少,还看个人技术能力和讨价还价能力。

穷学CS,富学金融?

虽然3万的平均月薪已经让量子位羡慕好一阵了,不过,AI、互联网、IT相关行业更多在北上广深杭集中,看着这几个城市的高房价,月薪3万也会觉得压力巨大。

那就看看别的行业心里安慰一下?

整个IT互联网行业,平均月薪虽然是所有行业中第一的,但相比人工智能相关岗位的月薪3万,却只有三分之一,10490元。

年薪12万,互联网人组成的家庭年收入大约20几万。一位投资人曾经向量子位开玩笑说,北京的贫困线是家庭年收入20万,看来可以恭喜平均水平之上的互联网人收入越过贫困线了。

排名第二的行业则是金融,其次是专业服务、电子通信、制药/医疗、教育培训、文体娱乐、能源化工环保、汽车和房地产/建筑,这些岗位的平均月薪都在7000以上,如果不在高房价城市,7000以上可以过得不错了。

和薪资相关,人才吸引力指数排名靠前的行业依然是IT互联网。

不过,这里的人才吸引力指数是“通过BOSS直聘平台四季度人才供需情况,求职者对企业的主动查看、收藏等行为数据建模得出”,可能受到BOSS直聘平台本身的用户属性影响。

不过IT软件行业的吸引力要高于互联网行业,紧随其后的则是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交通物流、电子通信、汽车、制药/医疗、机械制造和金融行业。

PS:细心的你可能已经发现了,计算行业薪资的时候这份报告将互联网/IT分为了一类,而计算人才吸引力的时候“IT软件”和“互联网”则分为了两类。BOSS直聘告诉量子位,这是因为在计算平均薪资时使用的是一级行业,计算人才吸引力时使用的是二级行业。

逃离北京,奔向杭州?

从城市维度来看,2018年四季度50城白领平均月薪8317元。

其中,北京毫无疑问排名第一,平均月薪12011;

上海排名第二,达到10675元;

深圳和杭州紧随其后,平均招聘月薪都在9500以上,想在这两个城市月入过万比较容易;

“北上广”之一的广州仅仅拿了个第六名,前面被第五名南京插队;

武汉排名第九,剩下的平均招聘月薪前十名城市三个名额全被长三角地区占据,它们是苏州、宁波和嘉兴。

不过,按照前面提到的那套人才吸引力指数计算方法,得出的城市排名和招聘月薪排名略有不同。

北京、杭州和深圳分别是前三名,上海已经降到了第四。

这两份城市排名让人觉得,中国的城市产业结构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产业吸金能力也在悄悄变革中。

当然,科技行业总是在交好运的。

【来源:量子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后直播的一场比赛中,DeepMind限制了AlphaStar的游戏视角,并在没有测试的前提下与MANA进行比赛,让人类终于赢了一场。最终总成绩定格在10-1。
业界
近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DeepTech深科技联合主办的“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后,英伟达副总裁Kimberly Powell(金佰利·鲍威尔)接受了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
业界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等四大权威机构、历史半年完成的重磅报告,给你一个全新的角度了解中国AI产业和学术的创新现状。
人工智能
近日, LG在2019 CES消费电子大展上推出可卷曲式OLED电视。
家电
人脸识别、语音助手、智能识图、AI美颜、智慧识屏、随行翻译……2018年以来,手机行业搭载AI技术的新卖点层出不穷,究竟哪些才是最常使用的功能?哪些功能是徒增成本、并无实用的“花瓶”?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