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 MWC 之前 智能手机又要秀哪些新技术

新消费
2019
02/10
22:18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过完农历新年之后,马上科技圈将迎来的一场科技盛会—— MWC 2019。2019 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每年一次展会也被视为全球通讯业界最具权威的展览。

按照惯例,知名的智能手机厂商将悉数登场秀肌肉,并拿出最新的旗舰手机以及通信技术。其中包括有三星、华为、OPPO、小米、一加等主流手机厂商。

5G 基带芯片——必争之地

5G 毫无疑问是本次展会最具看点的技术,5G 基带芯片市场与终端产品将成为厂商的必争之地。

5G 手机基带芯片是硬核竞争,基带芯片分内置和外置(也称外挂)两种。内置就是整合到手机处理器芯片当中,外置就是单独的基带芯片,与手机处理器芯片分离。通常内置的基带芯片性能更好,功耗更低,可以节省 PCB 板的占用面积,外挂的基带芯片会增加功耗及占用面积。

由于 5G 支持 6GHz 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产品竞争将会更为激烈。据 Techno System Research ( TSR ) 报告指出,5G 基带芯片产品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支持 6GHz 以下频段和毫米波 ( millimeter wave ) , 厂商有高通、英特尔、三星电子、华为海思;另一种是 5G 基带芯片支持 6GHz 以下频段,厂商包括联发科、展讯等。

高通骁龙推出的 5G 芯片—— X50,集成射频收发器、射频前端和天线组件的 QTM052 毫米波天线模组,能帮助 OEM 厂商应对同时支持 6GHz 以下和毫米波频段的 5G 终端所面临的呈指数级增长的设计复杂性。

三星 Galaxy S10

终端方面,三星 Galaxy S10 发布日期也公布,除大家熟知的打孔屏设计,还会分别搭载骁龙 855 移动平台和三星 Exynos 9820 处理器,而这两款处理器均具备搭载 5G 功能的能力。

多模 5G 芯片:Balong5000

此前,在华为 MWC2019 5G 发布会预沟通会上,华为消费者 BG CEO 余承东发布了首款单芯片多模 5G 芯片:Balong5000。Balong 5000 将支持多种终端设备,除了智能手机外,还包括家庭宽带终端、车载终端和 5G 模组等。

折叠屏——寻找手机形态的新突破

折叠屏无疑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看点,也是手机外形上再次寻找新的突破方向。本次 MWC 可能会看到不同的折叠屏解决方案,三星、华为和小米也都提前曝光了折叠屏的手机。

2018 年 11 月,三星在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向外界展示了其研发的可折叠屏幕原型机。

余承东透露华为将在 2019MWC 发布 5G 商用折叠屏手机。近期,从余总发布的微博邀请函上也可以看到一个 "V" 字形的图案,这也预示着华为在 MWC 上很有可能会曝光折叠屏的产品。

与 Mate 20X 游戏智能手机相比,不知这款折叠屏智能机是否会配备 M-Pen 手写笔。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该机上运行的游戏,显然会别有一番风味。

小米更是直接放出了小米折叠屏手机的真机演示视频,小米可叠屏手机惊艳亮相,根据林斌曝光的信息来看,小米可折叠屏手机与其它已经发布的可折叠屏手机不同的是,小米可折叠屏手机采用了双折的设计,就是左右都可以进行折叠。

另外,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在微博上透露,将在 MWC 上展示证柔性屏新物种。据了解,努比亚在 18 年 8 月 IFA 上曾展出一款命名为 " α " 的柔性屏穿戴式原型机,被大家称之为腕机。在 2019 MWC 展会上,努比亚或将发布柔性屏设备,而且应该是使用柔性屏的可穿戴设备。

10 倍光学——影像技术再进一步

OPPO 的 MWC 邀请函已经提前放出,年前的技术沟通会上 OPPO 已宣布将会推出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

针对该项新技术,OPPO 采用了 " 超广角 + 超清主摄 + 长焦 " 的三摄解决方案,超广角摄像头具备 15.9mm 等效焦距,带来广角取景的视野;超清主摄摄像头能够确保照片画质的水准;而 159mm 等效焦距的长焦摄像头,配合 " 潜望式结构 " 支持高倍变焦,实现拍得更远的同时也能确保拍得更清晰。

这三颗摄像头分别起到了不同作用,超广角摄像头具备 15.9mm 等效焦距,提供超大广角取景的视野。超清主摄摄像头来确保画质的超高质量。长焦摄像头拥有 159mm 等效焦段,配合独创的 " 潜望式结构 " 实现高倍变焦。除此之外,这款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还支持双 OIS 防抖功能,并且经过了 28000x2 防跌测试,保证了耐用性。

小结:

本届 MWC 上,5G 将成为最热门的话题,没有之一。

5G 网络通信的加持之下,运营商、通信设备供应商、终端产品及新技术企业都将在为未来移动通信市场源源不断的输送新技术和新解决方案。手机终端产品看点十足,将在产品外观、影像技术、通信领域三大方面创新突破,这势必会引领一整年的手机旗舰产品的发展方向。

那么究竟 MWC 上还有什么哪些看点,敬请期待之后的跟踪报道文章吧。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