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朋友圈发感慨:20 年前 QQ 诞生;春节电影票房突破 57 亿;万达电影收购方案再调整

创投圈
2019
02/11
19:03
ZAKER
分享
评论

2 月 11 日,星期一

1、【马化腾朋友圈发感慨:20 年前的今夜,QQ 诞生】

2 月 10 日,马化腾发布朋友圈:" 不知不觉,才想到二十年前的今晚到明日凌晨期间,只有几百 K 字节的第一个版本的 QQ99a 正整装待发。" 腾讯官方微信号表示,1999 年 2 月 10 日,腊月廿五,OICQ 的第一个版本—— OICQ Beta1 正式发布,那一天,距离腾讯公司创建 3 个月。(虎嗅)

2、【微信 2019 春节数据报告:8.23 亿人次收发微信红包】

微信官方发布的 2019 年春节数据报告显示,除夕到初五期间,8.23 亿人次收发微信红包,同比增长 7.12%,北京、广州、重庆成为红包收发总量 TOP3。除夕到初五,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共走出了 9.63 亿步,同比增长 50%。按照平均每步 0.5 米计算,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已经 " 走完 " 地球一圈,其中,1.3 亿人走出步数超过 10000 的成绩。(36 氪)

3、【春节电影票房突破 57 亿,创新高但未及预期】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 2 月 10 日 21 点,8 部贺岁大片累计票房已达 57.84 亿元,而 2018 年春节档票房为 57.71 亿元,再次刷新春节档票房纪录。其中票房前三名分别为:《流浪地球》票房达 19.92 亿元,《疯狂的外星人》票房达 14.39 亿元,《飞驰人生》票房达 10.35 亿元。

据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预测,在悲观、中性、乐观情况下,2019 年春节档票房分别有望达到 59 亿元、65 亿元、72 亿元。(中国证券报)

4、【四度易稿,万达电影收购方案再调整】

2 月 10 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十余份公告,核心内容是调整收购万达影视的方案,目前这是收购方案的第四个版本。

万达电影称,由于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未能获得其主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核准其参与本次交易的意见,公司拟对本次交易方案进行调整,青岛西海岸文化及其持有的万达影视 1.0579% 股权不再纳入本次交易对方和标的资产范围,公司将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合计 95.7683% 的股权。(证券时报)

5、【李想:很多人认为我被赶出汽车之家,这个污点我不背】

车和家创始人兼 CEO 李想在微博上表示," 很多人认为我是被赶出汽车之家的,并反复以此攻击我,这个污点我不背。"

李想说,自己 2011 年想离开汽车之家去创业,只和秦致说了想法。" 秦致说我们必须把汽车之家做到 50 亿美金以上才能让我走。我就留了下来,也一起做到了 50 亿美金以上的市值。"2015 年 6 月,李想离开了汽车之家,创办车和家。一年以后,平安收购汽车之家。(虎嗅)

6、【贝索斯陷勒索门,亚马逊市值已蒸发近 334 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 2 月 7 日下午,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Jeff Bezos)在博客平台 Medium 网站上发布长文称,自己遭到了美国传媒公司(AMI)的 " 敲诈勒索 ",威胁他如果不停止调查其私人短信与照片的泄露事件,就要公开令其难堪的私人照片。次日(2 月 8 日),亚马逊股价低开低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 2.5%,当日收于 1588.22 美元 / 股,跌幅 1.62%,单日市值蒸发超 120 亿美元。与贝佐斯宣布离婚时的股价相比,该公司在最近一个月内已经跌去 333.88 亿美元。有业内人士将这一次离婚风波,称之为亚马逊成立以来的最大危机。(证券日报)

7、【苹果给部分 Apple Music 用户推送第二次免费试用机会】

一些国外用户称,苹果公司近日向他们推送通知,邀请他们再次免费试用 Apple Music 流媒体音乐服务。根据用户反馈,这些通知似乎针对的都是曾经订阅过或试用过但没续费的 Apple Music 用户。根据 Twitter 上用户发帖的时间,苹果上周向一小部分用户推送通知,昨日则进行了一轮更大规模的推送。(新浪科技

8、【巴黎因非法广告起诉 Airbnb 寻求近亿元罚款】

据路透社报道,巴黎市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黎市政府正在起诉 Airbnb,因为该公司发布了 1000 条非法租赁广告。这可能会让这家美国租赁网站损失超过 1250 万欧元 ( 约合 9400 万人民币 ) 。(中新经纬)

9、【瑞银调整 1 万名员工薪酬】

据路透社援引英媒报道,瑞银对其 1 万名员工的薪酬政策进行了全面改革,以减少奖金的不确定性,并削减经理们在分配奖金上花费的时间。(中新经纬)

10、【斯柯达将斥资约 152 亿元推进电动车项目】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斯柯达将斥资 20 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 152 亿元)继续推进其电动车项目。预计该公司在 2019 年内,将推出速派 PHEV 版和 Citigo 纯电动版,而基于 VISION E 打造的量产版车型或将在 2020 年推出。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