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数字银行 OakNorth 获愿景基金领投 4.4 亿美元融资,估值达 28 亿美元

创投圈
2019
02/11
19:17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英国数字银行 OakNorth 于周五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的 4.4 亿美元融资。

据悉,OakNorth 成立于三年前,通过旗下的数字借贷平台向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OakNorth 称其基于 AI 技术的贷款平台可为客户信贷提供一种优化方式,同时还可削减信贷过程中通常会有的很多成本。

该公司披露已经从软银愿景基金处获得了 3.9 亿美元资金,而其余资金则来自于 Clermont。OakNorth 的投后估值约为 28 亿美元,也就是说,OakNorth 已经成为欧洲市场上估值最高的未上市金融技术集团。

此前,《泰晤士报》就曾报道称,软银集团正在与 OakNorth 以及另一家英国金融技术公司 Revolut 进行谈判,有意通过软银愿景基金对这两家公司进行投资

OakNorth 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里 Rishi Khosla 表示:" 我们认为通过软银集团的投资,并借助其网络,我们可以大幅扩大公司的商业增长计划。"

OakNorth 表示,新一轮融资将用于拓展美国市场。此前,该公司一直都将业务重心放在英国市场上,目前 OakNorth 正在授权其他国家的银行使用其技术平台,借此扩张海外业务。

获得软银的投资将有助于该公司的技术在国际市场上的更多银行中得到部署,例如荷兰 NIBC 银行就正在使用 OakNorth 的技术。

对于 OakNorth 是否会进行 IPO,外界也有许多猜测,而 Khosla 则明确表示,该公司不会在近期上市。

Khosla 表示:" 问题的关键在于 OakNorth 为何要上市。是要融资、提高知名度还是要为现有股东提供流动性?目前来看,我们不觉得有此必要。"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