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移居火星的成本可能将低于 10 万美元

创投圈
2019
02/12
16:41
中新经纬
分享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 2 月 12 日电 据美国 CNBC 网站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表示他有信心,有朝一日移居火星将花费不到 50 万美元,甚至可能低于 10 万美元。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网友提问称,虽然最终成本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游客的数量,但移居火星的成本将足够低。发达经济体的大多数人卖掉在地球上的房子就可以移居火星,如果他们愿意的话。

马斯克推特回应网友提问

CNBC 指出,美国房地产信息查询网站 Zillow 的数据显示,美国房价中间值为 22.4 万美元。

日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猛禽 Raptor 引擎 ( 该发动机将为前往火星的火箭提供动力 ) 已经实现了 " 飞船和助推器所需的动力水平 "。

马斯克推特

该飞船是 Space X 正在建造的前往火星的火箭。Raptor 是 Space X 公司为飞船制造的火箭发动机。Space X 的一位发言人告诉 CNBC,这艘飞船将有 7 个 Raptor 引擎,发射火箭的助推器名为 "Super Heavy",将有 31 个 Raptor 引擎。

CNBC 提到,Space X 的网站表示,Space X 的目标是在 2022 年向火星发射首枚火箭 ( 仅载货 ) 。第二次任务将搭载更多的货物和船员,目标在 2024 年完成。

据 CNBC 报道,在 2017 年发表于学术期刊《New Space》的一篇文章中,马斯克同样将火星之旅的价格比作买房。当时,马斯克估计移居火星的成本约为每吨 14 万美元 ( 考虑到运送行李、食物和维持生命的设备 ) ,但他也相信成本可能会降至每吨 10 万美元以下。

CNBC 援引马斯克在某次采访中的话称,当 Space X 公司前往火星的票价达到几十万美元左右,有 70% 的可能马斯克将亲自前往火星。

CNBC 指出,马斯克表示," ( 火星上的 ) 环境很恶劣,所以很有可能你会死那儿。我们认为你可以回来,但我们不确定。"

CNBC 最后表示,这可能就是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说从火星返回将是免费的旅程的原因。

来源:中新经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