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AR导航上手体验,助你快速明确方位和路线

VR/AR
2019
02/13
00:1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尤其是在大城市的时候:走出地铁站或公交站之后的第一件事是打开地图应用,并判断下一步应该往哪里走……但走过两个街区后你愕然发现地图应用根本给你指错了方向。

这或许是因为地图应用的小蓝点不是停在你真正的物理位置;或许是因为智能手机的指南针出现了bug,毕竟你周围都是三十层高的建筑物,同时充斥着金属和其他影响指南针功能的物质。

对于这种情况,谷歌地图希望通过增强现实模式来解决大家的困扰:在摄像头的现实世界视图中绘制箭头和标牌,提供额外的视觉提示,从而帮助你以真正正确的方式前进。谷歌地图的AR模式将摄像头视图与庞大的谷歌街景图像集合数据进行比较分析,从而判断你的确切位置和面向。这项功能目前正在进行alpha测试,但我们已经可以进行抢先体验。

谷歌在9个月前的I/O大会首次公布了AR行走指示功能,但自那以后便变得悄无声息。他们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解决用户界面的细微之处。如果在地面上勾勒出一条特定的路线,早期的测试用户将在行走时直接站在路线上,但这完全没有必要或存在风险;当团队尝试用悬浮在空中的粒子效果来表示路径和曲线(如下图所示)时,有用户质疑为何他们要“跟着一推漂浮的垃圾走”。

谷歌地图团队同时发现,没有人愿意长时间举着手机。整个体验必须非常迅速,而且旨在实现舒适的设计。事实上,如果你长时间举着摄像头,应用程序就会告诉你是时候停下来休息。

启动AR模式感觉就像是启动任何其他的谷歌地图之旅一样。弹出目的地,选择步行路线功能……但这时你不是点击“Start”按钮,而是点击全新的“Start AR”按钮。

屏幕会显示摄像头视图,而应用程序会要求你将摄像头对准街对面的建筑物。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屏幕会弹出一堆堆的点,因为系统将识别可能有助于确定用户位置的建筑特征和地标。很快(几秒钟),点就会逐渐消失,然后一组箭头和标记将出现并作为行走指示。位于底部的小剖视图将显示你在地图的当前位置,而这样可以很好地完成从相机模式到地图模式的转换。

当你将智能手机放到更自然的位置时,例如当手机屏幕更接近于与地面保持平行时(比方说人们在边走路边看手机时的握持样式,但不建议这样做),谷歌地图将转回标准的2D地图视图。举起智能手机,并摆出如同拍摄前方景点的姿势时,AR模式将重新出现。

在我们的简短测试中(总共约45分钟),AR功能的效果就如同其承诺般那样。它在某些情况下的表现特别优秀。如果你离街道更近,可以更好地看到整个建筑物,系统将能非常快速地判断出所在位置,而且准确无误。如果你站在广场中间,系统则可能需要几秒钟的时间。

谷歌希望将其设计成只需要几秒钟即可给出结果,而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在容易被人误认为盗图者(偷偷地拍摄某人图片)和因不注意周遭环境而撞上灯柱之间,没有人愿意举着手机摄像头而徘徊在城市之中。我可以预想以后自己会首先拿出谷歌地图,然后迅速确定大致的行进方向,并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再偶尔参考标准的地图即可。谷歌地图的AR模式是为了帮助你更加确定具体的方位和路线,而不是说要求你一直举着手机。

谷歌深入研究了这项技术的运作方式,但简而言之:它从智能手机的摄像头中获取视图,并将压缩版本发送到云端,然后分析它的独特视觉特征。谷歌可以获取手机GPS信号的位置,并结合自己庞大的谷歌街景数据以比较分析周遭环境的建筑特征,雕像或永久性结构,从而最终得出更精确的位置和方向。底层同时有一堆机器学习算法在默默地工作,只分析重要的特征,并忽略显著但并非永久性的对象,如树木和停放车辆等等。

这项功能目前只适用于“Local Guides”以继续采集用户反馈。Local Guides是一个选择性加入的功能,社区可以自行提供评论,照片和地点,并同时帮助谷歌核实相关的位置信息,从而换取一系列抢先体验功能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强调暂时不确定将于何时把AR模式推向其他功能集。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6493.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专利文件中包括一系列关于与智能电视交互的全息UI的示例草图。全息内容主要是通过一款智能AR眼镜显示,但同步方法是专利的核心,而非头显本身。然而,尽管三星没有详细介绍硬件,但看起来三星似乎有意开发...
VR
在日前的Photonics West 2019大会上,可穿戴计算技术开发商Kopin Corporation的全资子公司Forth Dimension Displays Limited亮相了2K×2K的高性能反射LCOS组件,主要针对高性能应用,如结构照明和近眼显示...
VR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相信大家也已经陆续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那么,在春节期间,VR/AR圈子又有什么大新闻呢?接下来,就随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VR
带着假日归来的倦意,我寻找到了春节期间登陆了Steam和Oculus商店的VR游戏《愤怒的小鸟:猪岛(Angry Birds VR: Isle of Pigs)》作为选题,这款游戏由瑞典游戏开发商Resolution Games和Rovio联手打造。
VR
Immotion集团的完全沉浸式VR模拟器将安装在全球大多数乐高乐园探索中心(LDC)。Immotion的全沉浸式虚拟现实仿真器以惊人的环绕音效和多方位运动,提供令人振奋的虚拟现实体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