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声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投资

创投圈
2019
02/13
09:36
分享
评论

日前, “灵声科技”(杭州声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投资

灵声科技是一家通过AI赋能客服,给企业提供语音服务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成立于2016年,CEO祝磊、COO龚军生、CTO钱之光具有阿里巴巴、百度、华为、亚信等知名公司高管的任职经验。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外呼机器人公司,灵声已服务了包括碧桂园、联通、博策地产在内的200多个细分行业的10000+家客户。

灵声机器人的核心模块包括:高效智能呼叫、灵活精细筛选、全面系统分析、精准差异营销

1、高效智能呼叫是基础功能,目的是让机器模拟人工客服的语音通话。企业可以自定义机器人坐席的呼叫任务;在呼叫过程中,采用前沿智能技术,对用户的每一句语音输入作“兴趣+情绪”的组合识别判断,用AI自主学习提高语音识别准确率,让机器人听懂客户的语言;呼叫结束后生成相关报告。

2、灵活精细筛选是将用户的主动询问次数、不同状态下用户肯定、否定、拒绝情绪权重处理后,实现用户的意向分级。

3、全面系统分析,一方面能分析企业账号资源情况,像正在使用的AI数、外呼总量、平均通话时长等,另一方面可以记录每一次通话内容、提炼有效信息,生成丰满的客户画像。并且以圆环图和柱状图的形式,展示和对比意向分类情况,用漏斗图分层展示外呼情况,便于直观发现呼叫流程中的问题所在。

4、最后是精准差异营销,通过将呼叫记录、任务报告进行分析,从而把控线索质量,进行差异化营销。在指定的关键节点,将电话转到销售人员手中,方便销售人员及时跟进意向客户,挽回潜在客户。以及,在AI完成电话邀约后,会根据客户的意向特征,发送相对应的营销短信。

截止2019年1月,灵声累积人机对话次数6.5亿次,共为企业节省人工3万人,实现持续获客5400万+,累计成单54万+,为客户新增营业收入50亿+。

对于本次投资,北极光合伙人林路表示:“中国过去40年的发展得益于巨大的人口红利,人口的红利终结以及持续上涨的劳动力成本使得大家对AI有了更多的期待。但过去两年AI从热到冷,证明AI离实用还需要时间。今天AI最需要的是切入的场景,也许简单劳动密集型工作是AI今天最佳的应用场景。简单使得还不够成熟的AI能够胜任,密集决定了市场规模。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北极光在2015年一直在寻找AI在呼叫中心的应用,但考察了几家公司以后觉得技术还不够成熟,直到在2017年看到杭州声讯网络的产品。”

而本轮融资资金,灵声将主要用户产品研发,提升AI的效果为企业客户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