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秒充满 130TB 硬盘 能让 300 亿人同时通话

新消费
2019
02/15
10:52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如果不是从电话线上网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人对于光纤的好感可能没有那么的深。形象一点说,电话线和光纤的速度差距基本相当于手机 2G 和 4G 差距,而这次新的光纤也基本相当于 5G 的水平。

据国内媒体报道,从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获悉,我国光通信技术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科研人员在国内首次实现 1.06Pbit/s 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的光传输系统实验,可以实现一根光纤上近 300 亿人同时通话。

采用了国内在光传输系统技术、光器件和光芯片技术、光纤光缆技术上最领先的研究成果,所使用的核心光芯片和光纤均为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标志着我国在 " 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 " 光通信系统研究领域又向前走了一步。

自主研发单模 19 芯的特种光纤,是传统传输系统最大容量的 10 倍

实验采用的传输介质是一种单模 19 芯的特种光纤,为我国自主研制,相比此前单模 7 芯光纤,传输能力大为增强,传输容量是目前商用单模光纤传输系统最大容量的 10 倍,可以在 1 秒之内传输约 130 块 1TB 硬盘所存储的数据。

经过验证此次实现的 "1.06Pbit/s 超大容量单模多芯光纤光传输系统 " 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随着数据通信呈现爆炸式增长,对现有的基础网络产生巨大的压力。三超光传输将更好地缓解数据传输压力,也是为 5G 时代做足准备。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