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力搞芯片,要和苹果 A 系列展开竞争

新消费
2019
02/15
10:2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三星 Exynos、苹果 A 系列处理器早已名声在外,相比之下,谷歌在移动芯片领域上比较低调——但也不是没有。据路透社日前的一则报道,谷歌可能要搞一些大动作。

领英资料显示,谷歌已经载 " 印度硅谷 " 班加罗尔,从英特尔、高通公司、博通和英伟达等传统芯片制造商那里为旗下 "gChips" 团队招来了至少 16 名老将工程师,以及 4 名人才招聘人员。

2017 年的时候,谷歌成功从苹果那里挖来了 Manu Gulati 。其在苹果 SoC 部门工作已有八年,目前已是谷歌的首席 SoC 架构师。

有熟悉谷歌计划的行业高管表示,他的员工可能会与谷歌在硅谷的现有芯片团队合作,再最终产品发送到制造商之前进行微调和测试。一位高管表示,到年底,该团队可能会增加到 80 人。

TechSpot 认为,谷歌正在加大移动版片上系统的研发力度,以期与苹果 A 系列处理器展开直接竞争,并称其正认真考虑将 "gChips" 带到 Pixel 设备上。

2014 年以来,谷歌已经为数据中心设计了服务器芯片,并为 Pixel 智能手机设计了图像处理芯片。谷歌此举的目标,可能是对传统上来自英特尔等公司的关键组件进行定制,创建更强大、更高效的设备。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6 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 The Information 发布的最新报道,谷歌已经邀请部分企业测试 Gemini。
业界
北京时间9月16日,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已经在今年5月份悄悄与妻子妮可·沙纳汉(Nicole Shanahan)完成了离婚程序。
业界
9 月 16 日消息,谷歌同意支付 1.55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1.28 亿元人民币),以和解加利福尼亚州和原告的指控,指控称其在跟踪位置的方式上误导了消费者,并未经同意使用了消费者的数据。
业界
9月12日讯 在9月初,成立于1998年的美国科技公司谷歌(Alphabet)迎来了创立25周年的日子,集团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官方博客发布了一份热情洋溢的公开信,并高呼伴随着谷歌对人工智能技术...
业界
9月8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投资公司Needham Securities发布研究报告称,亚马逊、谷歌和微软是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三个大赢家,而苹果则被甩在后面,有可能丢掉“市值最高科技公司”的宝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