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 3D 打印玩家众多 为何资本最爱 Desktop Metal

新消费
2019
02/15
10:16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2019 年 1 月 23 日,美国金属 3D 打印机公司 Desktop Metal 再次获得了 1.6 亿美元的融资,这是该公司的 E 轮融资,成立于 2015 年的这家初创公司累计获得融资 4.38 亿美元,成为行业融资次数最多、融资金额最多的业内黑马。

Desktop Metal 金属 3D 打印公司

从产品和技术来看,业内能提供类似技术方案的公司并非只有 Desktop Metal,如果说桌面金属 3D 打印系统,Markforged Metal X 也可以实现金属 3D 打印,Apium 的桌面 FDM 设备同样能打印金属注塑材料实现金属 3D 打印,而对于它的 Production 系统,Exone M-Flex 拥有更大的构建尺寸(800x500x400mm)、Digital Metal DM P2500 拥有更高的运动精度(0.001 毫米)保证连续生产所需的重复性,还有 3DEO、HP Metal Jet 都可以提供类似的技术解决方案,所以笔者更加好奇为何这个公司能在资本市场上如鱼得水,具有如此强的融资能力。

Desktop Metal 桌面金属 3D 打印系统

回顾 Desktop Metal 前面几轮融资,2017 年年初获得 4500 万美元 C 轮,谷歌风投 Google Ventures 领投,在此之前已经获得过 A 轮与 B 轮累计 9700 万美金,宝马、劳氏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拉克斯资本(Lux Capital)、GE Ventures、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以及 3D 打印企业 Stratasys 都是这个公司的投资方,包括汽车工业、搜索引擎、制造业甚至是 3D 打印同行。2018 年 3 月份,该公司又获得了福特 6400 万美元的投资,似乎一下业内的资本巨头都极度看好这个公司,这期间还伴随着 Markforged 公司与 Desktop Metal 的专利诉讼,虽然目前的结果是双方并没侵犯对方专利。

我们来看这个公司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

1、掌舵人:CEO 弗洛普本人首先是资本运作的弄潮儿,他是 3D 打印领域非常成功的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合伙人,他更清楚资本的偏好,曾主导对 MarkForged、OnShape、ProtoLabs、SolidWorks 等行业相关企业的投资,另外他还曾是电池研发企业 A123 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另外,他还是 3D 打印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和管理者,具有非常强的团队构建能力。

2、团队:Desktop Metal 有众多来自麻省理工 MIT 的教授。Ely Sachs 是粘合喷射(Binder Jet)技术的发明人,很早从事 3D 打印工程研究;Chris Schuh 则是 MIT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蒋业明(Yet Ming Chiang)是材料科学的专家;John Hart 则是机械合成(mechanosynthesis)实验室的主管,另外还有材料工程学的前沿研究员 Jonah Myerberg,前 SolidWorks 和 Xpress 3D 成员 Rick Chin,以及 Carbon 3D 的市场主管 Marc Minor,而 Stratasys 的创始人斯科特 . 克伦普则作为董事会观察员参与其中。

这个团队汇聚了 14 个博士(包括 4 个麻省理工教授)、超过 200 个工程师,汇聚业内顶级的技术专家和具有操盘能力的同行高管,这样的团队绝对是大部分公司蒙昧以求的组合,当然也需要巨额资本的支持。

Desktop Metal 金属 3D 打印零件

3、产品与技术:从目前公开的产品信息来看,Studio System 用于产品原型设计打样,Production System 用于大批量生产,资本也更看重后者,因为只有当金属 3D 打印实现大批量生产的时候,才有可能进入超过 12 万亿美金的制造业这个大市场,而不会被局限一个目前看上去看很小的 3D 打印市场,大批量生产意味着效率、成本、工艺流程要成为传统加工制造的刚性补充。Desktop Metal 是利用了喷墨技术、铺粉技术结合粉末冶金工艺实现先进制造与传统工艺的完美结合,也就是 3D 打印和 MIM 工艺的融合。

Desktop Metal Studio Fleet

Desktop Metal Production System

Live Parts 的设计优化对比

与其它公司不一样的还有一款软件产品,那就是 Desktop Metal 拥有设计优化软件 Live Parts,相比 altair 和 matrilase 的设计优化软件,门槛更低,更加易用,但是目前只适用于 Solidworks 用户,Live Parts 才是将 3D 打印优势发挥的前提,如果一个设计不做针对 3D 打印技术的优化,那么利用 3D 打印技术来实现加工的价值就会被大大降低。

Desktop Metal 金属 3D 打印零件

Desktop Metal 金属 3D 打印零件

4、在 3D 打印行业,有两个公司具有非常强的舆论推动和营销能力,一个是惠普,3D 打印机连续延迟跳票发布,但是仍然难以阻挡全世界对它的关注,另一个公司就是 Desktop Metal,定期更新技术端取得的研发成果、巨额融资信息与相关应用行业合作的密切度,比如和宝马的合作、CAT 机械的合作,不断增加行业关注度,这一点对于融资而言是继创始人、团队和研发之外的一个加分项。

Desktop Metal 的企业目标是为工程和制造业提供金属 3D 打印普及化服务。这一目标通过其高效、低成本、个性化的方式去实现,从任何一点看,都是未来极具想象力的事情,而所能具备这样运作能力的公司在全世界来看都屈指可数,得到资本市场如此高的认可也在情理之中。

我们可以想象有一天,工厂里不仅有流水线、机器人、机床,还有能够批量化生产个性化和具有更优化设计的零件的 3D 打印机,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现金技术,智能制造和工业 4.0 不在是概念的时候,我想 Desktop Metal 的投资才能获得巨额回报,这个场景很会经历一个漫长而遥远时间。

如果你也在运作一个创业型的公司,期望在资本市场获得关注,可以对照 Desktop Metal,补足短板,迈向成功。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金属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本该斑斓的世界,我却陷入了黑白灰的海洋。 这可不是在控诉雾霾对世界的影响,而是在调侃现在的高端智能手机,颜色太少、太素雅,缺乏一点活泼。
手机
三星本月发布了新款Galaxy S6和S6Edge智能手机,由于外界预计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可能恢复,市场份额也有望止跌,推动其股价实现上涨。这两款产品都采用三星自己的处理器,其中一个机型还在左右两边配备了侧...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