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上升“路坎坷”!国际黄金守得云开?

创投圈
2019
02/15
19:40
金投网
分享
评论

周五(2 月 15 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开于 1312.61 美元 / 盎司,上一个交易日,由于数据走软,美元、美股双双下挫,金价被大幅拉升,今日亚盘初转入盘整。

美元的上升之路果然十分坎坷,但是隔夜的两件大事就使其一夜回到解放前。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初请数据双双走软,加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而美国政府虽然暂时不会关门了,但是特朗普显然不是个可以安静下来的 " 主儿 ",受避险情绪影响,美元、美股齐齐转跌,国际金价大幅拉升,重返 1310 上方。当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黄金价格当前缺乏较大的上涨动能。

两大经济数据走软 美元惨淡收场

隔夜,美国两大经济数据先后出炉,结果又无一幸免地双双走软,引发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担忧,美元指数一度失守 97 整数关口。

数据显示,美国 12 月零售销售下跌 1.2%,低于预期中的上升 0.1%,录得 10 年来最大的月度跌幅。美国一月 PPI 指数下跌 0.1%,预期是上涨 0.1%,表明了非问题性通胀持续出现在世界主要几个经济体。

另外,周四公布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仅录得 4000 人的涨幅。上述数据均落入了美联储的鸽派阵营,其主张暂缓加息,甚至在 2019 年小幅降息。

年前,由于美国政府正陷入 35 天的停摆之中,12 月零售数据推迟至今发布,受此影响,零售数据存在一些 " 小问题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希望美联储可以退让,对美联储暂停加息感到高兴。

此外,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在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之后发表讲话,她指出,不会过度解读某一次零售数据,美国经济动能相当稳健,但下行风险显著提升。美联储现在按兵不动是适宜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应在 2019 年 " 晚些时候 " 结束,这符合本周其他联储官员的预期。

两项数据公布之后,国际黄金价格大幅拉升,重返 1310 上方。

特朗普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股再度承压

当地时间 14 日,白宫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预算案防止政府再次关门,同时也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取得美墨边界建墙经费。

台湾《中时电子报》15 日报道,特朗普去年年底因要求国会拨款在美墨边境建墙,遭民主党议员拒绝,导致联邦政府停摆 35 天,好不容易才在今年 1 月底恢复运作,特朗普也没拿到建墙费。分析认为,特朗普打算 " 另寻机制 ",以满足建墙需求。

美国国会预计将在当地时间 14 日晚通过预算案,此预算案中并不包含特朗普所要求的 57 亿美元建墙经费,但包含其他边境安全措施拨款。

对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特朗普将会签署政府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再度关门。

另外,特朗普也会采取其他行政措施,包括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能够阻止南方边界发生国家安全和人道危机。

隔日国际黄金探底回升,下方刷新本月新低后未能延续,而在数据刺激下金价强势反弹收复跌势,日线报收大阳线且继续阴阳循环,技术面日线布林带有慢缩口趋势,日 K 站稳中轨线上方运行,短周期均线 MA5/MA10 趋于粘合,日 K 突破至均线上方,KDJ 拐头向上,MACD 绿色动能也开始缩量,日线在连续的震荡调整后有望后续实现拉升反弹;四小时金价走势继续处于震荡节奏中,短线黄金的价格突破至中轨线上方,但是在布林带未开口前上方空间无法有效打开,日线重点关注 1315 的突破情况,盘中若能有效企稳国际金价会在短期内测试高位 1326 一线。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 13:52,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 1312.45 美元 / 盎司。

来源:金投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