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新增 5 亿元补贴 联合百大品牌促“正品下乡”

创投圈
2019
02/15
19:49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2 月 15 日,刚刚完成在美国新一轮 FPO(后续发行)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宣布,继 2018 年对 " 品牌下乡 " 补贴 5 亿元人民币之后,平台将在 2019 年继续联合百大品牌,定向直补不低于 5 亿元人民币,以促进 " 品牌下乡 " 和农村市场消费升级。

拼多多相关数据显示,线上 " 农村山寨 " 的投诉率在十万分之一以下,远低于线下市场投诉比例,但由于线下市场产品良莠不齐,线上平台治理形势依然严峻,需保持最严格标准的平台治理规范和持续迭代的技术手段升级,不断丰富 " 山寨词库 " 和升级图像识别与算法模型能力。

" 在新电商模式的基础上,通过定向匹配、补贴等综合措施,进一步推进品牌产品的下沉速度,挤压山寨产品的生存空间,既是电商平台的责任,也是巨大的机遇。"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系系主任倪国华分析认为:信息和渠道鸿沟所导致的消费不公平现象,是农村地区山寨品横行的原因之一。由于渠道受限,品牌商下沉成本高昂,在一定程度上为山寨产品提供了空间。而电商因为有销售集中度,且具备商品可溯源特质,在做好平台治理前提下,恰恰是破解农村地区山寨品横行的一个重要解决手段。

据悉,目前,拼多多本年度 " 品牌下乡 " 活动已集中了包括雀巢、立顿、娃哈哈、百草味、君乐宝以及九阳、美的、苏泊尔、欧普照明、公牛家居建材、林氏、OPPO、VIVO,联合利华、蓝月亮、威露士、滴露、心相印、七度空间等在内的食品、家具建材、电器、日化等超过 100 家知名品牌旗舰店,其后还将有更多传统知名品牌和 " 拼多多新品牌计划 " 孵化品牌旗舰店加入其中。2019 年,平台将对购买上述品牌的低线城市消费者进行不低于 5 亿元的定向补贴。

拼多多相关数据显示,线上 " 农村山寨 " 的投诉率在十万分之一以下,远低于线下市场投诉比例,但由于线下产品市场良莠不齐,线上平台治理形势依然严峻,需保持最严格标准的平台治理规范和持续迭代的技术手段升级,不断丰富 " 山寨词库 " 和升级图像识别与算法模型能力。

倪国华认为,电商平台的 " 品牌下乡 " 工程能有效实现品牌商、电商平台、消费者共赢。" 过去,品牌的渠道要经由分级代理商、经销商、批发商、终端等多个环节,流通成本很高。‘品牌下乡’通过精简的供应链直达消费者,大幅削减品牌商的运营成本,从而创造了让利空间。" 倪国华表示,此类工程的推进,不仅能为品牌商创造增量市场,农村山寨品问题也能得到有效解决。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