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APP 乱象再现 京东金融被质疑盗取用户隐私

创投圈
2019
02/17
18:31
TechWeb
分享
评论

由于没有 Google Play 这样的官方渠道制约,安卓生态的手机应用软件一直处于一种野蛮发展的状态。缺乏监管,滥用权限,是国内 APP 普遍存在的问题。

近日有网友 @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 通过微博晒出一段视频,称京东金融 APP 会获取用户的敏感视频并上传。

视频内容显示,京东金融文件目录内将用户的手机截图自动复制。该网友质疑称:" 京东金融你为什么要拿我的银行 App 的截图呢?"

京东金融客服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该网友称:" 京东金融绝对不会收集未经用户授权的任何信息,更不会窃取,关注到用户反馈的问题后,已经做了技术排查和处理。" 并同期发布长文对该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释。

京东金融客服表示,这其实是 2018 年 12 月发布的版本中的一个便利小功能:如果用户打开京东金融 APP 后进行了截图,我们会认为用户有可能向我们的客服投诉或建议。为了方便用户和客服沟通,我们在用户界面的左上角展示图片提示,用户可进一步选择是否联系客服并发送图片。只要用户不选择发送给客服,这些图片会乖乖地待在用户收集里,金融金融后台系统是绝对看不到的。然而,网友 @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 对于这样的回应似乎并不买账,再度发声称:" 京东金融已经发了声明,解释说是反馈功能的预缓存,但是并无说服力。因为我的第二条视频还证明了京东金融还会 " 窃取 " 美颜相机的照片。这个和 " 截图反馈 " 功能毫无关系。又怎么解释呢?另外,技术角度上讲," 截图反馈 " 功能,只需要缓存这张图片原始的路径即可,而不需要复制一份原始图片,因为既浪费时间,又浪费性能,还浪费内存空间。所以仍然有理由进行进一步的揣测,京东金融确实是为了其他目的才这么做的。"

截至目前为止,京东金融客服官方微博尚未就此回应做出进一步的解释。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