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支付宝!美国最大药妆店也能用了

新消费
2019
02/18
22:09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内,支付宝从无到有,成为了风靡全国的在线支付服务。近几年支付宝开始冲出国门走向海外,2 月 15 日支付宝宣布美国最大的药妆连锁店 Walgreens 开始支持支付宝付款。

Walgreens 中文名称为沃尔格林,是目前美国最大的药妆连锁店,在美国境内拥有 7000 多家店铺,消费者可以在店内购买到各类化妆品和药品。现在接入支付宝付款之后,想要在国外购买到更便宜化妆品的消费者们有了新选择,不用再预先申请国际信用卡来支付。

这几年来,支付宝在获得国内在线支付市场的份额之后,也开始把眼光转向了海外,除了要在当地带动在线支付的热潮之外,支付宝选择首先满足那些在外旅游的中国用户。

在中国人境外游的热门国家日本,日本成田、关西、羽田三大机场的大部分商铺已经支持支付宝付款,年轻人熟悉的 7-11、罗森、全家便利店也和国内一样可以支付宝付款。这样一来,在外旅游可以不用担心银行卡不支持,也不用考虑换汇额度,直接拿出手机付款就行。

海外业务逐渐形成规模的支付宝,也拉动了中国游客在外旅游时进行消费的热情,让当地商家大呼过瘾。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微信支付也相继在热门旅游地区开展了海外业务,游客支付时的选择更加丰富,消费变得跟国内没有什么两样。

通过游客消费,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也在试着拉动当地的在线支付。对于社会进步来说,无现金支付几乎是一定会实现的未来,但问题出在和金融机构的沟通上。与中国的银行等机构沟通时,作为先行者的支付宝就花费了不少功夫,与海外机构沟通更有可能因为外国公司的身份面临各种困难。

但是我相信这些困难终有一天会被破除,无现金支付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支付速度快捷,数目清晰也方便查帐,更何况安全性也得到了保证,现在国内的假币几乎要被消灭光了。

所以我们也有望见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更多的国家地区开通,支付变得更加方便易用,到时候就是真正的 " 世界的支付宝 " 和世界的 " 微信支付 " 了。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0日讯,支付宝 App在近日的10.3.30版本更新中,新增了“极速模式”。该模式将根据手机运行情况,自动收起首页推荐并减少后台服务,加快页面浏览。
业界
11 月 4 日消息,据 2022 华为开发者大会披露,华为正在和支付宝探索基于 HarmonyOS 原子化服务的更多可能。
业界
日前,不少网友发现了支付宝的一项新功能:向微信好友转账。
业界
近日,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导小组公告了2022年第一批撤销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企业名单,支付宝(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支付宝(中国)”)位列其中,据了解,支付宝(中国)被取消高新技术...
业界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导小组公告近期了2022年第一批撤销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企业名单,撤销年份在2020年和2021年,包括支付宝(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