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将推出无人机“三维地理围栏”以防太靠近机场

新消费
2019
02/21
11:12
前瞻头条
分享
评论

无人机全称 " 无人驾驶飞行器 " ( UAV ) ,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它涉及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以及航空动力推进技术等,价值在于形成空中平台,结合其他部件扩展应用,替代人类完成空中作业。

进入 21 世纪,随着轻型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卫星定位系统的成熟、电子与无线电控制技术的改进、多旋翼无人机结构的出现,无人机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无人机在各个领域应用广泛,民用领域包括农业植保、电力巡检、警用执法、地质勘探、环境监测、森林防火以及影视航拍等。

下面来跟着前瞻经济学人一起,看看近日无人机行业有哪些大事发生吧。

大疆将推出三维地理围栏,阻止无人机太靠近机场

大疆很快会推出一个三维的 " 领结 " 状地理围栏,将阻止大疆无人机太靠近欧洲主要机场。虽然该公司的无人机自 2013 年起就采用了地理围栏技术,但这个新地理围栏采用了航空技术公司 Altitude Angel 开发的新技术,将限制区从简单的二维圆形扩展到了更大的三维区域。

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无人机目击事件导致英国第二大机场盖特威克机场在圣诞节前关闭,数百架航班停飞。

大疆新系统被称为 GEO2.0,根据机场的大小,使用三种不同大小的禁区。除了限制无人机在跑道周围椭圆形区域的飞行外,地理围栏还包括机场两端的高度区。最后一个区域是三维的,这意味着一旦离跑道足够远,用户仍然可以在较低的高度使用无人机。

大疆表示,该更新将在 32 个欧洲国家进行,包括 19 个以前根本没有地理围栏支持的国家。 GEO 2.0 更新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提供,它将要求用户更新他们的无人机固件以及配套的 DJI Go 4 移动应用程序。

" 翼龙 "I-D 无人机计划今年计划小批量生产

据报道,中航 ( 成都 ) 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李屹东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首款全复合材料多用途无人机 " 翼龙 "I-D 无人机,其飞行性能、飞行高度、任务续航时间、载荷能力较之前的系统有大幅提升,自主化遂行任务能力显著增强。计划今年能有小批量的生产,同时还会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深度研发,投入新飞机。

青海电网首用喷火式无人机 清除输电线路异物

近日,西宁供电公司在西宁电网 110 千伏黄柳线 2 回 10 号塔用喷火式无人机成功完成带电导线地膜塑料搭挂物清除作业。这是青海电网首次应用喷火式无人机清除异物搭挂导线作业,对青海高原电网运维具有重要意义。

海口元宵节将举办无人机灯光秀 献上视觉盛宴

2 月 18 日从海口市相关部门获悉,元宵节 ( 2 月 19 日 ) 20 时 30 分至 20 时 40 分,海口将举办无人机灯光秀,量身定制集光影科技、现代艺术、海口文化于一体的视觉盛宴,给广大市民游客送上元宵节美与艺术的温馨祝福。

无人机载激光雷达,挑战藏区高海拔

高海拔地区一直是无人机作业的难点,此次无人机 + 激光雷达在藏区的高海拔作业位于波密县城附近的一个山谷里面,海拔 3400 米,其中高差最大有 700 米。中测瑞格测量技术 ( 北京 ) 有限公司使用自主集成的扫描鹰 HS-300 型无人机载 LiDAR 系统进行测区的数据获取。因为高差太大的原因,采用了变高飞行。

英国计划在 2022 年拥有无人机蜂群

据 2 月 12 日报道,目前的问题不是无人机蜂群是否可行,而在于何时拥有。无人机被吹捧为节省人力的装备,但目前服役的远程遥控无人机很少能与这种说法相匹配,每架飞机仍然至少需要一名飞行员。英国国防部长威廉姆森 ( Gavin Williamson ) 2 月 11 日在皇家联合部队研究所 (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 发表讲话时宣布,英国准备在 2019 年底前研制和部署无人机蜂群。

俄罗斯公布隐形无人机神风号 可携带 3 公斤炸弹

据 2 月 18 日,在成功完成试验后,俄罗斯武器制造商近日公布了最新款隐形无人机 " 神风号 " ( kamikaze ) 。无人机由 ZALA Aero 开发,而 ZALA Aero 是俄罗斯武器制造商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的一家子公司。

" 未经授权的无人机活动 " 导致迪拜国际机场被迫停止客机起飞半小时

据《纽约时报》报道," 未经授权的无人机活动 " 导致迪拜国际机场在周五上午停飞了 30 多分钟的所有出境航班。停止起飞时间从当地时间上午 10:13 持续到 10:45,只有入境航班能够在世界上第三繁忙的机场降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相关法律明确禁止在机场 5 公里范围内飞行无人机。

日本无人机编队用于气象观测

2 月 15 日报道称,日本福岛县研发使用无人机观测气象信息技术的两家科技企业当日成功使用 27 架无人机进行了编队飞行试验。在高空 2000 米、风速 20 米 / 秒的情况下依观测的无人机,并使用 27 架该型无人机观测气温、气压和风向。

无人机帮助新西兰农民放牧

在新西兰,有农民就利用无人机在高地牧羊,既可节省时间,又能清楚定位羊群的位置,一举两得。无人机的噪音可以惊动羊群或牛群移动,再由仍不能缺少的牧羊犬加以驱赶。

大型物流无人机,Elroy Air 获 46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据悉,来自旧金山的无人机创企 Elroy Air 宣布获得了 46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这家创企致力于打造出大型自动化无人机,能够一次负担 150 磅重的货物,最远飞行距离达 300 英里。

新加坡无人机监管部门正制定力度更大的监管政策法规

据 1 月 25 日报道,新加坡无人机监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力度更大的监管政策法规。从去年 4 月开始,新加坡民航局 ( CAAS ) 就已经提出或审核一系列新的议案和变更条款,例如强制性在线培训计划,试点许可计划以及更加严苛的如对超过 25kg 的重型无人机的部分乃至全部安全认证计划。

民航局将接受无人机特定场景运行申请

2 月 13 日,中国民航局空域管理官员陈向阳披露消息称,我国将接受无人机在特定场景的运行申请,以鼓励无人机的商业化应用。民航局已于近日发布了《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 ( 暂行 ) 》,鼓励并有序推进典型的运行环境和情景下的试点和示范运行,探索规范安全风险较高的无人机运行。

【来源:前瞻头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