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或将在科创板上市;极目智能获超亿元 B 轮融资

创投圈
2019
02/22
20:44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大事件

医疗保健板块或成 2019 年投资热点

近日,德勤发布全球医疗保健展望报告预计,全球医疗保健支出增长将提速,医疗保健行业未来的市场将进一步壮大,数字化技术在其中发挥的影响力将与日俱增。此前也有多项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数字化技术正越来越多地渗透至医疗保健领域,相关投资方兴未艾。有分析称,在全球经济放缓、风险因素集聚等背景下,该板块抗周期性和防御性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加上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强劲,医疗保健股将是 2019 年的投资热点之一。

2018 年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 1.37 万亿元

2 月 21 日消息,2018 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 1.37 万亿元,同比增长 30.4%,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 2305 亿元,同比增长 33.8%,农村电商迅猛发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当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由商务部指导,29 家单位成立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帮扶对象覆盖 351 个贫困县,推动企业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开展 " 三品一标 " 认证,提升品牌化、标准化水平,促进农产品上行取得新进展。据了解,商务部电商扶贫工作全面推进,2018 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新增 238 个国家级贫困县,覆盖率达 88.6%。另外,农村网络零售火爆只是我国 2018 年网络零售的特点之一,2018 年我国网上零售额突破 9 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 7 万亿元,同比增长 25.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 45.2%,较上年提升 7.3 个百分点。

明星企业

字节跳动或将在科创板上市

2 月 22 日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抖音运营商字节跳动或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知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已经联系了该公司,希望其在科创板上市。而选择在科创板上市之前,字节跳动曾考虑在纽约或香港上市。不过,知情人士说,字节跳动上市的计划不像去年年底那么紧迫,并称该公司并不特别希望让公众对其全球扩张计划所需的巨额现金进行严格审查,它仍考虑在私人市场发行债券,作为一种新的资本来源。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 10 月份的最新一轮融资使其估值达到 760 亿美元,超过 Uber 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独角兽企业。字节跳动正在与腾讯控等公司竞争,打造社交媒体平台,以吸引中国千禧一代的兴趣。

爱奇艺 2018Q4 季度净亏损 35 亿元

2 月 22 日 , 爱奇艺发布了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8 财年爱奇艺总营收达到 250 亿元,同比增长 52%;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为 70 亿元,同比增长 55%,市场预期为 66.6 亿元。此外,公司全年净亏损 91 亿元,第四季度净亏损 35 亿元,市场预期 36.7 亿元。而去年同期为 6.12 亿元,同比增长 471.89%。在第四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 8740 万,付费会员占比达到 98.5%,爱奇艺全年净增订阅会员 3660 万,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 72%。2018 年爱奇艺全年会员收入 106 亿,中国视频行业付费会员收入首次突破百亿。

Pinterest 秘密提交首次公开募股文件

2 月 22 日消息,Pinterest 已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的文件,据悉,Pinterest 在线图片搜索公司加入了一批估值颇高的科技初创公司的行列,并计划在 2019 年上市。据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及其由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牵头的承销商正考虑在 6 月底上市。他们警告称,在 IPO 和市场不可预测的情况下,时机可能会发生变化。此外,Pinterest 预计将在公开市场上寻求至少 120 亿美元的估值。Pinterest 首席执行官本 - 西尔伯曼也曾表示,该公司将寻求 2019 年上市。

百度 Q4 营收 272 亿元超华尔街预期

2 月 22 日消息,百度公布 2018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 272 亿元(约合 39.6 亿美元),同比增长 22%,超出华尔街预期;净利润 21 亿元(约合 3.03 亿美元)。2018 年度总营收为 1023 亿元(约合 148.8 亿美元)。百度董事长兼 CEO 李彦宏表示:"2018 年对百度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将人工智能应用从搜索拓展到更多业务领域,如信息流、语音助手、AI 解决方案和自动驾驶,让更多用户、客户和合作伙伴从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中受益。"

华为今夏将在维也纳开设旗舰店为境外首家

2 月 21 日晚间路透社报道,华为今夏将在维也纳开设一家智能手机旗舰店,这将是华为在中国以外的第一家此类门店。当前,华为与奥地利三大电信集团均有合作,分别是奥地利 A1 电信公司、德国电信公司的 T-Mobile 奥地利公司,以及和记黄埔旗下的 Drei Austria。据华为奥地利业务 CEO Pan Yao 称,华为准备帮助他们为下一代移动网络建设 5G 基础设施。

苹果:App Store 已累计向欧洲开发者支付 250 亿美元

2 月 21 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负责 Apple Music 和国际内容的副总裁奥利弗 · 舒瑟 ( Oliver Schusser ) 宣布,苹果 App Store 应用商店已累计向欧洲开发者支付了逾 250 亿美元的费用。苹果之前曾宣布,截至今年 1 月,App Store 总计向全球开发者支付了逾 1200 亿美元的费用。这意味着,其中约 20% 流向了欧洲应用开发者。

微软将把 HoloLens 推广到手机

2 月 21 日晚间消息,微软计划将其 Windows 混合现实平台(目前仅限于虚拟现实(VR)和 HoloLens 头盔)推广到手机上。微软计划于今年春季推出一款基于 Android 的 HoloLens 远程帮助应用程序,以及一款仅用于预览产品的 iOS 工具。其中,基于 Android 的 HoloLens 远程助手将使通信过程变得更容易,它包含了与全息透镜相同的通信和注释功能。iOS 应用被称为 "Project Visual",是一款新工具。它专为那些销售复杂产品的人而设计,比如汽车或重型机械,让他们用 AR 展示缩小的或全尺寸的模型。

惠普企业 2019 财年第一季度营收 76 亿美元

2 月 22 日凌晨,惠普公布 2019 财年第一财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惠普企业第一财季净营收 76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77 亿美元下降 1.6%;净利润 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5 亿美元相比下降 88.1%。

融资时间

ADAS 企业极目智能完成超亿元 B 轮融资

亿欧汽车 2 月 22 日消息,ADAS 企业极目智能于近日完成超一亿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Translink Capital 领投,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辰韬资本、兆瑞资本、武汉光电工研院育成基金和光谷人才基金跟投。极目智能 CEO 程建伟向亿欧汽车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未来的研发投入、市场运营等方面。

大佬说

工信部部长苗圩:大力推进 5G 和全光纤网络的部署

2 月 21 日消息,工信部部长苗圩在 2019 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发言表示,在网络方面,中国要加快标杆网络的建设,大力推进 5G 和全光纤网络的部署,打造标识应用的生态,在平台方面,中国要加快重点工业设备和企业上云的步伐,加大培育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平台企业,开展跨行业、跨领域平台的遴选和集成应用的试点示范。在安全方面,要着力构建起政府监管、企业负总责、社会监督的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安全的监测、防护技术手段的建设。

苗圩指出,中国要抓住和用好中国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一手抓长期性、战略性的重点布局,一手抓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短板的补齐,推动工业互联网快速健康有序地发展。中国的短板在于,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还有待加强,特别是原创性技术的突破还不多。中国要下大力气抓好工业互联网创新体系和能力的建设,进一步强化以企业为主体,完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体系,引导和支持企业在原始创新上狠下功夫,练好内功。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