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改变世界的人 史蒂夫 · 乔布斯生日快乐!

新消费
2019
02/25
22:33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史蒂夫 · 乔布斯是苹果前 CEO 兼联合创始人,他于 1955 年 2 月 24 日 ( 美国时间 )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旧金山出生,如果他还活着,今天将是他 64 岁的生日。不过,事实上,这位被誉为苹果最伟大领袖的 CEO,在长期和胰腺癌作斗争后于 2011 年 10 月 5 日与世长辞,享年 56 岁。

1976 年,乔布斯与史蒂夫 · 沃兹尼亚克 ( Steve Wozniak ) 共同创立了苹果公司,并指导了首批个人电脑的开发。在苹果成立初期,乔布斯成功推出了麦金塔电脑(Macintosh),向世人引入了图形用户界面和鼠标,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尽管乔布斯成为了非常年轻的千万富翁,但在那只是他人生的第一个 30 年,因为 30 岁之后他被自己创立的公司赶下了台。

对于被扫地出门,乔布斯生前说过:" 被从苹果公司解雇是我身上曾发生的最好事情,成功者的沉重负担再次被新创业者的轻松心态所取代。它让我觉得自由,并促使我进入生命中最有创造力的一个阶段。"

因此,乔布斯被赶出苹果之后,他并没有停止创新。在随后的 25 年人生中,他成功地将皮克斯公司推向公众视野,创办了 NeXT。然后在 2000 年到 2010 年期间,重新回到苹果的乔布斯不仅拯救了失败边缘的公司,而且还把它变成有史以来最具创新、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因为在乔布斯领导下,苹果推出了风靡全球的 iPod、iPhone 和 iPad 设备,可以说那个时代乔布斯每推出一款产品,就代表着时代的变革。

毋庸置疑,经历了苹果公司几十年起落与兴衰的乔布斯,他对苹果的贡献显然影响了世界,他代表了对优质设计和工艺的信念,被认为是计算机业界与娱乐业界的标志性人物,深刻地改变了现代通讯、娱乐、生活方式,因此他的去世影响了几乎我们所有人。其实,在不知不觉中,果粉仍时常挂在嘴边的 " 乔帮主 " 已经离开将近七年多的时间了。

如今,苹果所处的是库克时代,但近些日子苹果 iPhone 经历了史无前例的销量下滑,除了 " 贵 " 这个因素外,很多果粉认为 iPhone 不再那么创新和神奇,库克只是在透支乔布斯的 " 遗产 "。因为在乔布斯时代,果粉对 iPhone 的认可程度史无前例,认为 iPhone 就是手机的代名词,果粉不仅关注 iPhone 的创新技术,而且还把 iPhone 单做一种态度,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

很多分析认为,尽管苹果 iPhone 当前只是在中国市场下滑显著,库克也把原因更多归咎于宏观因素,但随着国产几大主流手机厂商在海外市场一路高歌猛进,苹果在中国市场面临的问题有可能会更快蔓延到其他国家或地区,到那时库克面临的将是一场更加犀利的狂风暴雨。

当然了,在库克领导下苹果也有相对成功的产品,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在同类别种品种广受欢迎,尤其是后者带来的创纪录的营收增长。库克时代的苹果服务业务同样节节高攀,上一财季服务业务营收达到了 109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 63% 的毛利率大大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不过,乔布斯一直不把赚钱当做自己的第一信念。乔布斯还未被赶出苹果之前,他与当时的 CEO 斯卡利就麦金塔电脑的定价产生了很大分歧。按照最初设想,麦金塔的售价将是 1000 美元,但是乔布斯对设计进行了更改,成本提髙了,于是又将计划售价调整为 1995 美元。然而,斯卡利认为盛大的发布和营销工作也需要他们将售价再提髙 500 美元。

乔布斯愤怒地拒绝了。" 这会破坏我们所有的理念," 他说道," 我想让它成为一次革命,而不是努力榨取利润。"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因此在再次当家之后,乔布斯一直不忘对斯卡利的抨击,他说:" 我的激情所在是打造一家可以传世的公司,这家公司里的人动力十足地创造伟大的产品。其他一切都是第二位的。当然,能赚钱很棒,因为那样你才能够制造伟大的产品。但是动力来自产品,而不是利润。斯卡利本末倒置,把赚钱当成了目标。"

乔布斯还说过," 如果眼睛盯着利润,你就会一味地在产品上节省成本。但如果你聚焦在创造出真正伟大的产品,利润自然就来了。" 对于苹果的赚钱方式,他说:" 比别人少用一条线获得更低的工艺成本,比别人提供多一种价值认同并获得更高的利润,这就是苹果。"

无论未来苹果如何,在乔布斯诞辰 64 年之际,让我们向乔帮主道一声:感谢!祝你生日快乐,史蒂夫•乔布斯!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