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研制出“智能窗纱” 低成本除雾霾神器!

新消费
2019
02/25
22:32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在空气质量不好的日子里,开了窗等于把雾霾迎进了家,不开窗又会让空气不流通,有没有一种办法能开着窗但雾霾却进不来?

有的,

恭喜中科大团队再得一分。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团队通过 " 浸染自组装 " 方法,研制出一种制备速度快、成本低廉的 " 智能窗纱 " 材料,对室内空气的净化效率最高可达 99.65%,能在 50 秒内将空气中的 PM2.5 浓度从 " 严重污染 " 净化至 " 优 "。

图源:搜狐 下同

大气污染是当前困扰人类社会的重要问题,近年来,科研人员提出了静电吸附、聚合物纤维吸附等多种方案,用于收集过滤室内飘浮的雾霾微粒。但依据这些方案制备的 " 智能窗户 " 价格昂贵。

据介绍,制备约 7.5 平方米的 " 智能窗纱 " 成本仅需约 100 元。这种 " 智能窗纱 " 在净化雾霾之后,只需在乙醇中浸泡 20 分钟,就可以清洗干净并再次使用。经过上百次的重复循环,其净化效率依然保持稳定。

这种 " 智能窗纱 " 好是好,不过目前我们还买不到,

但是想要达到 "又隔绝外界污染,又保持空气流通" 的办法现成的就有,

那不就是新风吗?

远大新风肺宝 FE6 Pro

这台远大新风 FE6Pro 配有双层过滤系统,可以在室外空气几乎爆表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室内新风的正常引入,出风口的 PM2.5 检测值为 0 微克 / 立方米,轻而易举使室内空气比室外洁净 100 倍。

选择远大新风 FE6PRO,就等于选择了告别繁琐布管,轻松安装不烦心。不拆吊顶,不破坏原有装修设计。即装即用,即享洁净恒氧好空气。

新风量不仅仅决定室内氧气浓度,也决定了室内的洁净度。新鲜空气越充足,人的精力更旺盛。新鲜空气不足,则导致室内通风换气不足,室内的空气污染难以稀释。

这款新风使用时间长了,直接打开面壳就可以保养和维修,随时随地无障碍滤材更换,更不用费时费力爬到吊顶去检查哪里出现问题。新装修或者翻新的居室、会议室、办公室一样适用,是怕折腾人士的最佳选择。

远大柜式新风 SF250

如果你的要求更高,希望使用一款柜式新风,那么这款远大 SF250 柜式家用洁净新风系统就可以满足你的要求,其过滤 PM2.5 的效率可达 99.9%,能够实现 50-100㎡空间的快速净化,适合三口之家等中小户型家庭。

远大洁净新风机 SF250 具有空气过滤、新风换气、新风热回收和监测缺氧四大功能。相比普通空气净化器,它不但能够有效去除空气中各种污染物,还能保证室内氧气含量,实现空气的真正洁净。

这款新风采用 " 粗效过滤 + 静电除尘 + 高效过滤 " 三层过滤,可 99.9% 过滤 PM2.5,内部静电除尘还可吸附 PM0.1 等粒径更小的颗粒物。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新风产品都只配有粗效和中效过滤装置,相比此类产品,远大洁净新风机有效提升了净化性能。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