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诺基亚和Optus宣称拥有全球首个3GPP 5G固定无线服务

VR/AR
2019
02/25
13:53
zdnet
分享
评论

Optus宣布成为世界上第一家使用诺基亚FastMile 5G室内网关的运营商,该网关通过实时固定无线5G网络。

这一消息是在2019年移动世界大会(MWC)于周日在巴塞罗那召开之前宣布的。届时,诺基亚将在Optus 3.5GHz频段的商用5G家庭宽带网络上部署诺基亚技术。

Verizon在10月份发布了5G家庭版,使用的是专有标准,而不是3GPP版本的15个规格。Optus和诺基亚还宣称,这是全球首个基于这些全球标准的5G固话无线网络。

Optus首席执行官Allen Lew在巴塞罗那表示:“诺基亚已经与Optus合作,加快我们5G的准备工作,因此我们是世界上第一家使用诺基亚FastMile 5G网关提供5G NR FWA实时服务的公司。”

诺基亚(Nokia)的FastMile解决方案支持5G和4G两种技术,同时支持运营商聚合以提高速度。Optus还利用该方案向客户同步传输多个4K视频,两家公司称这是另一个世界首创。

诺基亚和Optus表示,到今年3月,他们将拥有50个5G现场直播站点,其中5个已经上线。该网络还使用诺基亚的5G NR无线电解决方案,包括32T32R有源天线单元和Aiscale基带。

为了在澳大利亚推出5G技术,Optus还与爱立信(Ericsson)合作,两家公司上周与Optus的母公司新加坡电信(Singtel)进行了一场从澳大利亚到新加坡的5G增强现实(AR)视频通话。

这次通话使用的是Oppo原型设备,由高通Snapdragon X50 5G调制解调器供电。

未来几个月,Optus将利用爱立信(Ericsson)建设50个首批5G基站。

本月早些时候,Optus启动了其第五个5G移动通信塔,到3月份将有50个站点上线,覆盖60个郊区。Optus计划到2020年3月,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南澳和西澳拥有1200个5G移动站点。

Optus上的5G家庭宽带每月将花费70澳元,以50Mbps的最低速度保证提供无限数据,并计划在2019年第二季度提供连接。

Lew在解释为什么Optus同时与诺基亚和爱立信合作时表示,该公司将对其网络采取“多供应商的方式”。在接受ZDNet的采访时,Lew还否认了华为5G禁令对5G的推出产生了影响,他说,禁令既没有降低5G的速度,也没有提高设备的价格。

在智能手机方面,Optus正与所有智能手机制造商合作,预计5月/ 6月将推出5G手机。

爱立信和Oppo本周早些时候还签署了一项5G协议,双方将在5G设备测试和演示以及2G、3G和4G专利交叉许可方面展开合作。爱立信还为运营商在其5G平台上进行了更新和改进。

图文出自:zdnet

原文链接:https://www.zdnet.com/article/mwc-2019-nokia-and-optus-claim-worlds-first-3gpp-5g-fixed-wireless-servic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NextVR是一家专业从事体育和娱乐内容的VR直播的公司,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研发后,该公司终于在SteamVR上推出了这款应用。虽然这款应用在去年年初就已经通过HTC的Viveport平台在Vive上发布,但是只使用SteamV...
VR
从2019年2月25日这个极其普通的周一醒来,我便开始撰写这篇关于Hololens2产品的分析稿(当然是没有上手体验过的YY稿)。在刚刚结束的MWC2019新品发布会上,微软揭开了HoloLens 2的“神秘面纱”——哪怕我...
VR
在凌晨结束的MWC 2019微软发布会上,微软正式公布了HoloLens第二代产品。售价为3500美元,中国在首发名单之中。
VR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9年大会将于明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今天,微软在活动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新一代HoloLens 2混合现实(MR)头显,拉开了发布会的序幕。此外,Mozilla刚刚公布了与微...
VR
在今天盛大的HoloLens 2发布会上,Epic Games的首席执行官Tim Sweeney出人意料地出席了发布会。这位游戏高管显然对这项技术在开发和消费者增强现实方面的未来印象深刻。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