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新旗舰,四舍五入也是折叠屏了

新消费
2019
02/28
21:37
虎嗅APP
分享
评论

LG 在中国市场一直都很尴尬,四五年前 LCD 屏幕还是主流的时候,稍微关注点配置的人都知道 LG 就是好屏幕的保障,而 LG 自家旗舰也是如此。但由于营销、渠道等各个方面的原因,LG 的机器在国内就是叫好不叫座,最终,LG 无奈在 2018 年 2 月宣布手机业务退出中国市场。

不过,LG 还没有放弃手机业务,旗舰系列也还在坚持每年一更新,MWC 2019 上,LG 就带来了新的旗舰 V50 ThinQ,这款机器的设计可以说是独具一格了。

设计方面中规中矩," 刘海 " 的全面屏设计,屏幕规格依然强悍,6.4 寸 OLED Fullvision 屏幕,分辨率为 3120 x 1440 、538 PPI,支持 HDR10。

配置方面,V50 采用了一如既往的旗舰规格,搭载高通骁龙 855 旗舰平台,并且内置高通骁龙 X50 5G 调制解调器,支持美国运营商 Sprint 的 5G 网络,配备 6GB 内存 +128GB 存储。

前置 800 万 +500 万双摄,后置 1600 万超广角镜头(F/1.9 光圈、1.0μm)+1200 万标准镜头(F/1.5 光圈、1.4μm)+1200 万长焦镜头(F/2.4 光圈、1.0μm),摄像头模组方面的亮点是 V50 的后置镜头做到了完全不凸起,与机身厚度保持一致。

电池容量为 4000mAh,美国军规 MIL-STD 810G 防摔等级认证,IP68 防水防尘,除此之外, 还有立体声扬声器、Hi-Fi 等一系列音频特性加成。

当然,配置只是最基础的一环,V50 ThinQ 最独特的设计,是 LG 为其配备了一个扩展配件 "Dual View 手机壳 ",这个手机壳不只能起到保护作用,它配备了一块 6.2 寸、OLED 材质,分辨率 2160×1080 的副屏,连接到 V50 后,你就拥有了一块双屏手机。

你可以在两个屏幕上同时执行多个应用提升效率,比如边浏览邮件边回复微信,另外,V50 也提供了游戏模式,副屏可以作为一个外接的触摸手柄进行游戏。据了解,副屏通过触电与 V50 连接,同样的也需要 V50 本体进行供电,这个配件并不能提供额外的电量,一个手机带两块屏幕,对续航是个考验。

这种双屏设计我们在中兴 AXON M 上已经见识过了,好在 V50 只是把双屏做成了可选配件,用户选择的余地更大了些。

几年 MWC 的明星就是折叠屏,三星、华为两家抢尽风头,LG 新机这种配件的思路倒是别出心裁,四舍五入也等于折叠屏了 ……

除了 V50 ThinQ 的 " 折叠屏 ",LG 还带了另一款期间机 LG G8 ,这款机器最大的特点是 把 TOF 镜头放到了前置镜头上,从而让前置镜头也有了记录景深的能力,不过,LG 好像又把技能树点偏了,他们为 G8 带来的新特性是 "Hand ID"(手掌解锁),以及手势操作。

对着一个手机比划来比划去,大概率会被路人当成傻子吧。

总之,5G 商用前,必然会是旗舰机的低潮期,厂商们在这个时候求稳,或者亮出一些奇怪的操作都是可以理解的思路。LG 没停下创新的脚步,这当然值得肯定,但 LG 的这些奇特的设计思路杂糅在一起,让它看起来有点像个 " 奇行种 "。今年隔壁三星至少在口碑上扳回了一局,LG 手机想崛起,靠这些肯定还是不够的 ……

【来源:虎嗅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4 日消息,苹果 Vision Pro 的发布迫使其竞争对手进一步开发 AR 头显,其中包括 Meta。
业界
据BusinessKorea报道,苹果于6月5日发布了首款MR设备Apple Vision Pro,该设备的显示屏是通过在硅晶片上沉积OLED元件制成的,称为OLED On Silicon(OLEDoS)。
业界
据韩媒TheElec报道,LG显示将研发混合型OLED面板,未来将供应给汽车制造商。
业界
5 月 29 日消息,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三星显示正在筹备透明 OLED 量产,目标是 2023 年下半年发布试制品。
业界
5 月 10 日消息,根据韩媒 The Elec 报道,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和 LG Display 两家面板企业均未订购第 8 代生产线所需的关键设备,而整个搭建工作至少运行 1 年时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