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购屈臣氏股份?阿里:市场传闻不予回应

创投圈
2019
03/20
19:16
ZAKER
分享
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淡马锡考虑作价 30 亿美元出售屈臣氏的持股,腾讯及阿里或将参与竞购。

另外,因为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所以潜在买家不一定会提出切实的报价。估值预期差异可能会让交易难以达成,而淡马锡仍可能决定保留该股份。

阿里巴巴、腾讯和淡马锡代表均对此不予置评。阿里方面 20 日下午向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20 日上午联系了屈臣氏公关部门,其表示具体回应仍需等待集团方面给出回复,截止发稿时并未收到回复。

事实上,在新零售拉起的零售变革中,拥有线下门店优势的屈臣氏显然成为互联网巨头的竞相希望获得的标的。

屈臣氏集团(香港)有限公司(A.S. Watson Group ( Hong Kong ) Ltd., ) 创建于 1828 年,是长江和记有限公司旗下屈臣氏集团以保健及美容为主的一个品牌。旗下的国际零售及食品制造机构,业务遍布 24 个国家 / 地区,共经营超过 9200 间零售商店,聘用 117,000 名员工。集团涉及的商品包括有保健产品、美容产品、香水、化妆品、日用、食品、饮品、电子产品、洋酒及机场零售业务。

屈臣氏在欧亚市场经营 6,000 家店铺,包括中国(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澳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土耳其及乌克兰,当中超过 1,400 家提供专业药房服务。仅在中国市场,屈臣氏在超过 470 个城市拥有超过 3,600 家线下店铺。屈臣氏中国的会员人数达 6500 多万。

尽管拥有强大的线下优势,但屈臣氏仍然面临着新零售的冲击。

2016 年开始屈臣氏陷入门店销售额下滑的困境。2016 年,屈臣氏在中国的市场营收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滑 4%,同比店铺销售额下降了 10%。而在 2018 年上半年,屈臣氏中国区营收约 108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6%,不过同比店铺销售额依然下降 1.4%。在线下店业绩萎缩的压力下,屈臣氏近年来在线上探索和黑科技助力零售的道路上持续探索。

去年 10 月,长和集团宣布与美图组成策略联盟,为香港屈臣氏引入 AI" 美图魔镜 "。通过实施虚拟试妆服务,提升线下店的用户体验。在海外市场,屈臣氏也在推动虚拟试妆业务。3 月 8 日,屈臣氏与欧莱雅旗下科技公司 ModiFace 合作,推出美颜相机 #ColourMe,于今年 3 月登陆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国市场。美颜相机为用户提供多达 300 款美妆产品,并能够于 4 小时内提供产品送货上门服务或附近分店提取。

随着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零售战场,以阿里、腾讯为代表也不断跑马圈地。此次消息传出两方均对屈臣氏抛出橄榄枝。但值得注意的是,屈臣氏和腾讯的合作其实早已展开。

2018 年 10 月,屈臣氏集团、永辉及腾讯宣布,三方将组建新合营公司 " 百佳永辉 ",合营公司将整合屈臣氏集团旗下百佳超市,永辉旗下 Bravo 永辉超市在广东省的商超业务,腾讯将为新公司提供 " 数字化工具箱 " 中的各项能力和技术,更好地满足广东市场的用户需求。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