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夸夸群”到“怒骂苏家三父子”,商业鬼才的情绪生意

创投圈
2019
03/22
19:15
ZAKER
分享
评论

从 " 夸人 " 到 " 挨骂 ",情绪也是一门好生意。

多家淘宝店出售 " 怒骂苏家父子 " 服务,店主 " 回复不过来了 "

电视剧《都挺好》开播以来,享受着每天花式上热搜的 " 高热 " 待遇,剧中苏家三父子的演绎,让他们被冠以了 " 新晋渣男 " 三巨头的称号。(没看过的同学,你需要去补课了)

要不还得说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看个电视剧,也能给你整出个商机。

3 月 21 日,一条名为 # 网店出售怒骂苏家三父子服务 # 的话题盘踞热搜榜,热度居高不下。"5 毛钱任意骂?"" 骂不出来还有代骂服务?" 小财女上某宝上一看,已经有多家店在出售相关服务,有店家一天 " 被骂 " 近千次。

小财女选了一家售价 5 毛钱的淘宝店家,打算体验一次 " 怒骂 " 服务。

虽然回复得并不及时,但店主不仅换成了苏大强的头像,而且回复紧跟剧情,不可谓不用心,在小财女简单骂了两句后,对方表示," 回复不过来 " 了。

据小财女了解,该店店主是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的设计总监,店铺平时是用来测试代码的。店主曾对媒体表示,说是来骂,实际并没有几个真骂得厉害。大多数人最多骂个三五句,到后来往往成了他们诉说情感的一个方式。" 有一些自己家庭就和电视剧里一样一样儿的。"

被媒体报道后,该店主的 " 挨骂 " 生意更是红火,不得不在微博上喊话称," 自己白天还得作图养家,等晚上有空挨个招待你们。"

据店主介绍,这款商品从电视剧里苏大强买房开始上架,一周下来已经有 300 多人购买,不过赚的钱也全部捐赠做公益了。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商机真是随处可见啊!

等等,这个赚钱方法是不是和火爆一时的 " 夸夸群 " 有异曲同工之妙?

上线 3 天,收入 200,斜杠青年的 " 夸夸群 " 副业

" 夸夸群 " 的前身是豆瓣的相互表扬小组,真正让 " 夸夸群 " 进一步发酵的则是微博。3 月 8 日,因为男友送女友的「奇葩」礼物——付费夸夸群火了。

而这条微博也启发了不少人。一时间,想尝鲜的用户纷纷在淘宝、闲鱼等各大电商平台搜起了夸夸群,这也让运营夸夸群的人突然增多。

嗅到 " 商机 " 气味的方方正是其中一员。" 当时看到有人已经开始把这个做成生意了,然后群里一个最近 gap 的朋友就决定在网店上线这个业务 ",本着凑热闹的心理,对有客上们并不抱希望的方方和他的朋友们,却在上线不久就接到了咨询。

但由于没有事先准备,猝不及防的第一单生意并没有成交,之后几个人合计了一下,确立了定位、定价、具体操作流程后,模拟了几次才正式接单。

虽然 " 夸人 " 是项不需要成本的事业,但在实际操作中,方方才发现没那么简单。

"当时接到一位大姐给他老公买的夸夸群服务后,我们连这位大哥的微信昵称真是器宇轩昂都夸出来了",足见夸人的难度。

方方补充说," 我们这些帮着夸的人都是有工作的,时间没那么空闲,夸夸群的另一个充要条件,其实是要人多,是要那种密集的夸奖扑面而来,那种感觉才对,不能有太长的反应时间,如果你中间间隔很久,其实冲击力和体验都不太好,夸得慢了,人家就会对夸的内容有要求了 "。

当 " 夸人 " 变成一项业务,方方感觉挣陌生人的钱还是有难度的。在 3 分钟 35 元的定价下,方方和他的朋友们在 3 天内一共赚了 200 块钱。

作为服务人员的方方认为,买这个服务的人也不是真的有被夸的需求,更多是一种猎奇心理,属于典型的被创造出来的需求," 太短期了,不会长久成为产业链的,这都不能算产业,就是打一枪就跑的那种 "。

另类生意钱途如何?

事实上,与以上类似的另类生意并不陌生。

2017 年时,有媒体报道过一名来自珠江长洲岛 " 卖晚安的姑娘 "。通过网店,她每天以短信的形式,给素未谋面的顾客们发去睡前的问候。

据 " 卖晚安的姑娘 " 透露,四年间,网店的收益一共也不到 1 万元。不过,在她看来,能够给各有故事的失意者在深夜送去抚慰和治愈更为重要。

再往前数,2013 年的挨骂服务,哄睡服务,挽回爱情服务,这些生意虽然风格各异,但共同点是都在普通人的情绪上做文章。

有人说,在这些生意中,我们期待陌生人来化解烦忧时,恰恰说明了传统社会情感支持系统在当代正逐步瓦解。

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焦虑,一方面放大了人们对情感支持的需求,另一方面也降低了人们为亲友提供情感支持的能力,这些情绪服务满足部分青年群体情感支持的一种替代和补偿。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提供另类服务的店主都是本着猎奇的心态,而真正能从中获利的实属少数,但即便是短期、瞬时的需求,也意味着情绪是门有潜力的生意。

未来,此类市场没准真能被开发出来。毕竟,在发生之前,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风口是什么。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