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黄峥成新一任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

创投圈
2019
03/22
19:34
钛媒体
分享
评论

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2019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Hurun Global Forty and Under Self-Made Billionaires 2019),统计了全球 40 岁以下(含 40 岁)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

全球共有 46 位 40 岁以下的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其中,美国以 21 位领先全球,其次中国,占 16 席。美国和中国占了全球八成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比去年减少 2 个百分点。

来源:《2019 胡润全球富豪榜》

34 岁的扎克伯格财富增长 400 亿人民币,以 5400 亿蝉联全球 40 岁以下白手起家首富,Facebook 联合创始人莫斯科维茨以 1000 亿元位列第二。

图片来源:胡润研究院

这 40 位白手起家富豪中有 10 张新面孔,其中 6 位来自中国。拼多多 39 岁的黄峥以 1000 亿元的财富成为新一任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其他五位来自中国的是 " 区块链大王 " 比特大陆 40 岁的詹克团和 33 岁的吴忌寒、短视频 App 快手 37 岁的宿华、做教育装备的心里程 38 岁的彭国远和互联网游戏公司世纪华通 34 岁的邵恒。

来自美国的新人代表是云存储提供商 Dropbox 35 岁的 Andrew Houston。此外,美国真人秀明星 Kylie Jenner 明年有望成为第一位上榜的 95 后。

从财富增速来看,财富增长最快的是字节跳动 36 岁的张一鸣,增长至去年的三倍,达到 950 亿元;其次是美国在线支付公司 Stripe 28 岁的 John Collison 和 30 岁的 Patrick Collison,增长至去年的两倍多,达到 175 亿元;再次是联合办公空间 WeWork 39 岁的 Adam Neumann,也增长逾两倍,达到 440 亿元。

反之,去年的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好未来 39 岁的张邦鑫财富缩水 9% 至 360 亿元,排名跌至中国第四。滴滴 36 岁的程维财富缩水 11% 至 165 亿元,排名下降一位至中国第七。

榜单上最年轻的十亿美金富豪是 2 位 "90 后 ",美国在线支付公司 Stripe 的 John Collison 和照片分享应用 Snapchat 的 Evan Spiegel,两人都 28 岁,分别拥有 175 亿元和 115 亿元财富。整张榜单平均年龄为 36 岁,和去年一样。

从城市来看,旧金山和北京拥有全球 45% 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其中旧金山有 12 位上榜领先,北京 9 位紧随其后。上海和深圳各有 3 人,悉尼、纽约、洛杉矶和斯德哥尔摩各有 2 人,绍兴、渥太华、新德里、新加坡、迪拜、阿布扎比、帕洛阿尔托、盖恩斯维尔、圣何塞、皮德蒙特和芝加哥各有 1 人。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科技行业诞生了全球 77% 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有 34 位上榜。

纳斯达克是年轻创业者的上市首选,有 7 家上市公司选择在此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拼多多的黄峥仅用了 2 年时间就创造了第一个十亿美金,是世界历史上最快的一个。张一鸣花了 5 年时间赚到第一个十亿美金,和马克 • 扎克伯格一样快。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 对中国的年轻创业者来说,这些人是他们的榜样。这四十多位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覆盖的行业从社交媒体到互联网服务平台,从电商到支付平台,从无人机到共享办公空间,从教育到区块链到投资。"(钛媒体编辑陶淘整理)

以下《2019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前十名名单:

前十名中 4 位新人:拼多多 39 岁的黄峥以 1000 亿元的财富首次上榜便跃居榜眼;澳大利亚软件公司 Atlassian 39 岁的 Mike Cannon-Brookes 和 Scott Farquhar 财富均跃升 68%;联合办公空间 WeWork 39 岁的 Adam Neumann 财富增长至去年的两倍。前十名财富平均增长 53%。

34 岁的马克 · 扎克伯格以 5400 亿元蝉联全球 40 岁以下白手起家首富。2004 年,扎克伯格和他的大学室友以及哈佛大学的同学们一起推出了社交媒体平台 Facebook。此后,Facebook 迅速扩张,每月活跃用户已超过 21 亿,目前市值超过 4600 亿美元,扎克伯格拥有 Facebook 约 14% 的股份。尽管发生了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丑闻,扎克伯格的财富还是增加了 400 亿元。胡润表示:" 未来六年内,扎克伯格应该都是全球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很难被超越了。"

39 岁的黄峥以 1000 亿财富首次上榜便一举进入前十。创立于 2015 年的拼多多,运作仅三年就在美国成功上市。拼多多招股书显示,截至去年年底的 12 个月期间,拼多多平台活跃买家数超过 4 亿,较上年同期劲增 1.7 亿。黄峥是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上海地区首富,财富比第二名多出 370 亿元。

Facebook 联合创始人 34 岁的达斯汀 • 莫斯科维茨以 1000 亿元位列第二,他是扎克伯格的哈佛大学室友。他的大部分财富来自他在 Facebook 3% 的股份。他也是一位活跃的投资者,与人共同创办了软件公司 Asana。莫斯科维茨和妻子一起建立了一个名为 Good Ventures 的慈善基金会,专注于婚姻幸福和医疗保健。

字节跳动 36 岁的张一鸣财富上涨至去年的三倍,达到 950 亿元。创业仅 6 年时,字节跳动就已完成金额达 40 亿美元的融资,投前估值 750 亿美元,已经超越了百度,跻身国内第三大互联网巨头的行列。截至今年 1 月,字节跳动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 " 抖音 " 的日活跃用户已突破 2.5 亿,月活跃用户突破 5 亿。另外,抖音海外版 Tik Tok 和 Musical.ly 全球覆盖超过 150 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增速最快的手机应用。今日头条已在 IPO 的筹备工作中,计划将于今年正式上市。

Facebook 另一位联合创始人,36 岁的 Eduardo Saverin 的财富仍来自 Facebook 的少数股权,今年以财富 660 亿元排名第五。如今,住在新加坡的 Saverin 是一名风险投资家,与人共同创立了 B Capital 集团,该公司积极投资崭露头角的企业家。

澳大利亚软件公司 Atlassian 的两位联合创始人,39 岁的 Mike Cannon-Brookes 和 Scott Farquhar 财富均跃升 68%,以 450 亿元跻身前十。Atlassian 的客户包括美国宇航局和 SpaceX 等公司。

大疆 39 岁的汪滔以 450 亿元并列第六。总部位于深圳的大疆牢牢占据消费无人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其旗舰机型 Phantom 是最受欢迎的产品。

40 岁的 Robert Pera 是 Ubiquiti Networks 的创始人,这是一家为企业生产无线数据通信产品的全球通信技术公司。Pera 也以 450 亿元的财富并列第六。Pera 还拥有孟菲斯灰熊队,这是一支总部设在孟菲斯的美国职业篮球队。

WeWork 公司 39 岁的 Adam Neumann 财富增长至去年的两倍,以 440 亿元进入前十。他还投资了以色列医用大麻公司 InterCure 和初创企业 EquityBee。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