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华裔爱上了比特币,他要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

VR/AR
2019
03/24
23:18
链虎财经
分享
评论

一个亚裔要竞选美国总统足以让人惊讶,如果他不仅接受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捐赠,还声称要给所有人发放“全民基本收入”,你会不会觉得这个人疯了?

这个人就是杨安泽,在互联网泡沫中失败,又崛起于互联网红利期,50年来首位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华裔,同时他也是加密货币友好者,声称要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构建一个更加透明的社区。

华裔竞选美国总统

“我是杨安泽,我要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

当这样一句话,从一个黄皮肤的亚裔嘴里说出来,所有人都倍感惊讶,谁是杨安泽?中国人?开玩笑的吧,他凭什么竞选美国总统?

2月10日,这张陌生的亚洲面孔再次出现在《纽约时报》周末版的封面,引来人们的关注与好奇;3月11日,作为2020年竞选美国总统的民主党参选人,杨安泽达到了一个里程碑:为他捐款的人数突破6.5万!这是能够参加民主党总统竞选候选人辩论的一个条件。

所有人意识到,这个亚裔不是闹着玩,他是来真的。

对于大部分美国人来说,亚裔通常很少与政治产生联系,杨安泽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

2017年年底,43岁的杨安泽向联邦选举委员会(FEC)提交了书面申请,2018年1月,他正式宣布有意代表民主党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这位纽约企业家成为了50年来首位参加竞选美国总统的华裔。

1975年出生于纽约州的杨安泽,成长于一个典型的华人知识分子移民家庭,父母都来自台湾,都受过良好的教育。

和众多华人移民后代一样,杨安泽也传承了“学霸基因”,大学就读于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学,在取得经济学艺术硕士和政治科学学位后,杨安泽又进入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深造,并取得了法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成功成为了一名企业律师。

2000年,在互联网发展风生水起之际,工作不到一年的杨安泽按耐不住躁动的内心,毅然辞职,投身互联网创业大潮中,不曾料到,互联网泡沫随即破碎,杨安泽第一次尝试到了创业失败的苦涩。

2006年,沉寂6年的杨安泽再次“下海”,加入朋友创办的一家小型考试培训公司——曼哈顿培训,并在不久之后开始担任CEO,这一次,杨安泽成功了,公司最终被教育培训界的巨头开普兰收购,杨安泽也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1年,杨安泽三度创业,创办了非营利机构Venture for America(为美国创业),致力于帮助刚走上社会想创业的年轻人。项目第一年只招募到了40个人,预算20万美金。

到了2017年,项目预算已经超过600万美金,累计500多人参与,他们建立了29家公司,创造了2500多份工作岗位,凭借这样的成就,2012年,杨安泽受邀前往白宫参加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持的青年创业论坛。

接受比特币捐赠

杨安泽是一个加密货币友好者。

2018年7月,杨安泽发推文宣布,他现在接受比特币、以太坊以及任何基于ERC20标准代币的捐赠,用于支持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活动。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番举措引发了评论风暴,这条推文下涌入大量加密货币爱好者,为杨安泽的行为叫好,“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加密货币,哪怕是总统候选人也要加入”,并呼吁杨安泽把比特币带入主流世界。

与此同时,接受加密货币捐赠也招来不少批评,反对者称加密货币无法追踪,会导致非法资金出入境,更有环保主义者批评POW挖矿浪费资源,给地球自然生态带来破坏。

这并不是杨安泽第一次提及比特币,早在2013年熊市,比特币跌破600美元时,杨安泽就转发了关于比特币价格崩溃的推文,在评论区中,杨安泽对于区块链极尽赞美之词——“区块链具有丰富的潜力,可以使许多事情变得更安全、透明和高效。”

2018年,在接受采访时,杨安泽称加密货币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加透明的社区,一个聪明的政府会欢迎这件事并且也会使用它,至少他会这样做

杨安泽并不是第一位接受加密货币捐赠的政客。

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在2016年竞选总统时接受了比特币捐赠。共和党参议院候选人奥斯汀·彼得森在2018年1月接受了24次比特币捐款(总计9700美元)。

但作为一个华裔,竞选美国总统,并高调接受加密货币捐赠,杨安泽称得上第一人。

给全民发补贴

在竞选口号上,杨安泽也不走寻常路,其他民主党竞选人大多将目光集中在“移民政策”、“气候协定”、“税改问题”上,杨安泽则将口号聚焦在一个不同寻常的主题上——“人性至上!”

杨安泽认为,人工智能等自动化技术在未来将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并主张联邦政府每月给每个18至64岁的美国人发放1000美元的“全民基本收入”,没有任何附加条件,让每个人都能够维持起码的稳定生活。

杨安泽的担忧并非是杞人忧天,越来越多经济学家和科技专家都表达了人工智能对经济以及就业造成冲击的忧虑。麦金赛顾问公司2018年发布报告称,2030年美国有三分之一工作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因此消失。

在今年1月对外首次接受采访中,杨安泽称,美国中西部失去400万个制造业的工作机会后,下一个受到影响的将是卡车司机——自动驾驶车辆的成熟会使上百万卡车司机失去工作,其中94%是男性,平均只有高中或一年大学学历。

而同样的情况将在零售业、电话中心、速食业、保险公司、会计公司等各种行业不断上演。如果他们都失去工作,美国社会将难以稳定。

对于这一笔巨额费用的来源, 杨安泽认为,既然企业从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科技发展中获利颇丰,导致大批美国人失业,那么它们就有义务多缴税,比如可以用10%的增值税来承担这部分费用。

杨安泽所提倡的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简称UBI, 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的欧洲,指在不考虑每个人的需求、就业状况或者技能水平的情况下,社会应该为每位公民提供一个固定的津贴。

UBI本身带有乌托邦的理想主义色彩,其思想精华总结成一句话就是:

“我们今天的收入和财富不仅仅来源于自己的奋斗,也很大部分源于我们祖先的努力和成就,因此每一个地球人都应该有权利享受一定程度的我们人类共同祖先遗留的社会红利。”

现实中,UBI被设想为一种政府补贴方式,通过直接向居民提供资金,将资金重新投入经济。

然而,区块链以及加密货币的发展现在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全球化、免信任、民主的方式来实施UBI的方式,且不需要政府的参与。

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涌现出一批利用加密货币分配全民基本收入的项目,尽管很多还在项目初期,甚至只是想法,但聊胜于无。

其中最著名的项目应该就是大多数人熟知的EOS,喜欢写Blog的BM正撰写一本关于UBI的书籍,并在电报群里多次分享自己对UBI的理解,有人猜测BM是想把EOS每年增发的5%用作UBI资金,虽然目前EOS未见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但是以BM的脾气,说不定,哪一天说干就干。

此外,EOS的山寨版ENU一直是UBI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目前已经正式推出了Oracle系统,并开放注册。

Mannabase是美国已经注册在案的慈善机构,在2016年推出了名为“Grant Coin”的token,是目前比较知名的区块链UBI项目。

该项目背后的团队创建了一个全球货币网络,该网络对于每个地球公民都是免费的,通过KYC后,便可以每周获得UBI奖励,额度多少取决于当前参与领取的用户和你所引荐的用户数量。

未来,杨安泽如果真的成为了美国总统,要实践它的UBI政策,会不会使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依据此前他对区块链以及比特币的积极态度,我们或许可以抱有期待。

不过,对于杨安泽竞选美国总统这件事,美国主流媒体并不抱有任何期待,美国全美广播公司CNBC新闻网给出的2020年选举“33人名单”,上到前副总统拜登、下到影星“巨石”·强尼,都有出镜,唯独不见杨安泽的身影。

杨安泽会不会成为美国政坛的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链虎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区块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结论显示,在全部有记录的比特币交易中,近95%是在不受监管的交易所进行的,是人为交易而非真实交易,这引发了人们对该产业的新一轮质疑。
区块链新闻
据加密货币行业新闻媒体The Block报道,匿名消息人士3月21日透露称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即将推出的机构交易平台Bakkt去年融资逾1.8亿美元,目前估值7.4亿美元。
区块链新闻
杭州地铁22日宣布,联合支付宝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杭州市民、外来游客通过杭州地铁APP、支付宝即可一键完成扫码过闸支付、开票和报销的全流程。这是国内支付宝赋能将区块链技术首次应用于出行...
区块链新闻
据CoinDesk 3月23日报道,CoinDesk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一个由Mt.Gox(门头沟)将近1000名债权人自发形成的组织Mt. Gox Legal已经准备好了一份提案草案,这份草案涉及到了这群债权人对该交易所剩余资产应...
区块链新闻
近期,华尔街金融机构们对比特币的声音有所改变,2019年似乎正在成为机构开始采用加密货币的一年。然而,当这些机构真正踏上加密货币的疆土时,别忘了他们手中握着一把双刃剑。
区块链新闻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