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器和面板业务均不景气 三星再次预期财报下滑

原创派
2019
03/27
17:5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713920

前有苹果对自己的财报表示“预期下降”,后有三星继续说大实话。一月份的时候,三星对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数字发出了盈利警告,称因为手机市场增长放缓、以及内存需求量下滑的不利影响,在 2018Q4 季度财报中,三星的盈利数字将会有所下滑。

三星此举也是防止在财报公布期间,影响自家股票价格。不过到了今年,三星还是重复了这项操作,称 2019Q1 财报数字仍有下滑。

三星电子表示,由于内存价格下跌,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将低于市场预期。这项出人意料的盈利预警正值该公司即将于下月出发布初步业绩之际,但市场预计,芯片需求很快就会触底。三星及其竞争对手也都曾经表示,目前的疲软是内存行业的低点,一旦库存出清,需求和价格将在2019年下半年改善。

除存储器业务之外,三星的面板业务也现疲软态势。三星指出,由于其中国竞争对手产能扩张等因素,其液晶面板(LCD pannel)的价格下跌超过预期。同时,其用于高端智能手机的柔性OLED显示屏的需求也大幅下滑,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的放缓是影响其面板业务的一大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是苹果iPhone手机OLED屏幕的主要供应商,而苹果为了将其渠道库存降至最低,近来大量削减了柔性OLED显示屏的采购量,这也是最近20年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三星的盈利预警不只是一家公司的惨状,存储器以及显示屏幕的需求下跌,表明整个行业都面临很大压力,短期内,利润水平都会很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三星电子表示,由于内存价格下跌,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将低于市场预期。这项出人意料的盈利预警正值该公司即将于下月出发布初步业绩之际,但市场预计,芯片需求很快就会触底。
业界
27日,韩国IBK投资证券预测表示,三星电子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或大幅下滑,并在第二季度后才能得到改善。
业界
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周二表示,由于其内存芯片价格下跌幅度扩大,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将低于市场预期。
业界
Galaxy S10 5G将在三星电子在韩国的零售店和在线购物中心,以及韩国移动运营商的商店销售。
业界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三表示,它的新款Galaxy旗舰智能手机在中国销售势头良好,该公司有信心扭转其最近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颓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