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微信上线物流助手接口功能 艺电宣布裁员350人

原创派
2019
03/27
18:0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阿里健康支付宝携武汉中心医院打造便民“未来医院”

阿里健康

3月27日消息,阿里健康,支付宝联合武汉市中心医院共同打造的“未来医院”正式上线。

阿里健康副总裁杨锋表示,武汉市中心医院一直都是阿里健康的优质合作伙伴,这体现了该院具备开放性、探索性、互联网的运营思路,与阿里健康一同勇于尝试,大胆探索。 未来医院基于支付宝上的就诊助手而实现,患者就医时,不仅可以无须带卡,还能享受挂号、候诊、诊间缴费、在线检查报告查看等一系列服务。医生开出处方后,患者点击医保支付可直接前往窗口取药。另外凭借阿里医院提供的“视频复诊、送药上门”等功能,能够帮助武汉市中心医院本身的医疗与服务能够辐射更多市民,为慢性病患者提供长期康复诊疗服务。

微信正式上线物流助手接口功能

微信

3月27日消息,腾讯官方发文,宣布微信正式上线物流助手接口功能。微信物流助手既可以方便网购用户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收到物流信息,又能让开发能力有限的中小电商和小程序商家们快速高效对接多家物流公司。

简单理解这一新功能,即接口将允许开发者将所有物流公司捆绑至小程序的后台,包括写入程序员的联系方式,方便用户、商家和物流企业三方。目前微信物流助手支持全行业小程序,已经开放接入了顺丰、圆通、中通等物流公司,据悉后续还会接入同城配送公司,还将支持公众号、H5 的订单,延伸至微信全生态。

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落户四川绵阳

MPnZ-hutwezh1589539

3月27日消息,威马汽车宣布将在四川省绵阳市打造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打通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从研发到量产的完整闭环,加快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成果的量产速度。

据介绍,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中心将坐落于绵阳市安州区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产业园内,与美国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及四川成都全球研发总部形成联动,共同构建威马汽车集自动驾驶研发和测试一体的产业布局。同时,威马汽车还将与绵阳携手,筹备打造华西首条开放式自动驾驶高速示范路段,助力绵阳打造中国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完善的自动驾驶产业,推动绵阳地区高新科技发展、扩大军民融合成果。

国外新闻


HTC与高通合作 加速推进XR一体机商业

HTC

3月27日消息,HTC今天宣布,联手高通共同加速XR一体机和5G智能手机的商业化。XR则是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的总称。

据报道,HTC与高通合作,共同针对高通的XR一体机与5G智能手机的参考设计,进行VIVE WAVE平台的预载和优化。HTC说明,此举有助于采用指定高通骁龙移动平台OEM厂商,快速实现Vive Wave平台支持设备的商业化。同时将让HTC Vive可为智能手机OEM厂商打造出整套XR解决方案,通过使用USB Type-C连接的XR头盔浏览Viveport应用商店,为消费者提供沉浸式XR内容,推动整个XR生态系统加速发展。

艺电宣布裁员350人: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和分析部门

艺电

3月27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称,艺电(EA)正在裁减350个非开发性工作岗位,最受打击的是市场营销和分析部门。

据威尔逊说,EA公司有大约9000名员工。本次裁员意味着该公司将失去约4%劳动力。此举令人联想到其竞争对手、美国视频游戏发行商动视(Activision)最近的裁员,尽管后者的财务业绩创纪录,仍有8%的员工失去工作。威尔逊介绍了裁员举措将波及的具体部门。作为裁员计划的一部分,EA还解雇了NBA直播社区经理Thahoopgawd,他至少从2015年起就一直在EA工作。

投资


水滴筹母公司水滴公司宣布近5亿元B轮融资 腾讯领投

水滴

3月27日消息,旗下拥有水滴互助、水滴筹、水滴保等业务的水滴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近5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高榕资本、IDG资本、DST Global创始人尤里·米尔纳等知名投资人跟投。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表示:“2019年水滴筹将继续帮助更多因病致贫的家庭病有所医,同时大力发展水滴互助业务和健康险业务,打造用户体验更好的健康险与健康保障服务模式。我们会把本轮融到的资金重点用于健康险专业团队的建设以及人工智能在健康险业务的应用上。”

新一代B2C电商平台朴朴超市完成5500万美元B1轮融资

朴朴超市

3月27日消息,生鲜电商新前置仓模式公司“朴朴超市”今日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美元基金投资。据悉,朴朴超市此前已获得过高榕资本的投资,并已经历天使轮和pre-A轮两轮融资。

资料显示,朴朴超市于2016年9月上线运营,定位于一站式移动端30分钟即时配送购物平台,服务品类包含水果蔬菜、肉禽蛋奶、海鲜水产、粮油调味、酒水饮料、休闲食品、日用品等。朴朴超市目前市场范围主要在福州,于2018年开拓厦门市场,并计划于2019年全面启动长沙、武汉、合肥等全国城市扩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健康 微信 威马汽车 HTC 艺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