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未来华为单品牌要做全球第一 荣耀做到中国前二

创投圈
2019
04/02
18:31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4 月 2 日上午,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微博上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发展到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今年华为 + 荣耀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厂商。

同时,余承东还订立了未来发展的四个目标:

1. 华为单品牌未来要做到全球第一。

2. 荣耀品牌做到中国前二,全球前四。

3. 全力支持荣耀发展,将会给荣耀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在渠道、零售上加大投入,荣耀一定要超越并甩开对手。

4. 无论华为和荣耀,都要敢于创新,做智慧全场景产业的王者!

在过去的一年,华为可谓是大踏步前进。据国际数据公司 IDC 的 2018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去年三星依旧是智能手机全年出货量冠军,但出货量同比下滑了 8% 至 2.923 亿部,苹果同比也下滑了 3.2%,至 2.088 亿部。

而华为去年出货量则逆势大增 33.6%,至 2.06 亿部,与三星、苹果的差距大大缩小。从市场份额来,去年三星的占比为 20.8%,华为市场占比达 14.7%,直逼苹果(14.9%)。

但华为并不满足于此,3 月 14 日,余承东就公开表示,预计今年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为 2.5 至 2.6 亿部,市场份额有望接近全球第一。

不仅是在出货量上紧追竞争对手,在 5G 业务的发展上,华为也表现出了极大信心。据 GSMArena 报道,余承东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提到:" 我们的 5G 技术远远领先于其他公司,也许这样说不够谦虚,但我可以保证,华为的 5G 技术至少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领先一年半。" 他有信心,越来越多国家的运营商会选择华为的 5G 解决方案。

余承东还在采访中就苹果发展视频流媒体服务聊到了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这对苹果来说是个很好的举措,我认为这是因为他们很难在硬件方面与我们竞争。当然,服务业务会带来现金流和收入,所以这是个很好的选择。"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