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万家企业获 9000 亿融资 区域股权市场要变成科创板“孵化器”

创投圈
2019
04/02
18:38
ZAKER
分享
评论

" 截至 2018 年底,共有挂牌企业 24808 家,展示企业 98647 家,纯托管企业 6809 家,累计为企业实现各类融资 9063 亿元。"

——这是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在合肥组织召开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专题座谈会(下称座谈会)上所透露出的数据,截至去年底,我国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已有 34 家,几乎实现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覆盖。

事实上,区域性股权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座谈会所交流的议题除进一步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商业银行股权登记托管等问题外,还重点讨论了 "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 这一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 科技创新专板 " 早在去年底就被提出。2018 年 12 月 5 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提出 " 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置科技创新专板 "。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此次会议提出了诸多有关 " 科技创新 " 的表态。

例如会议提出,区域性股权市场在支持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推动中小微企业规范运营、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市场要将科技创新专板作为落实国务院部署、资本市场重要改革的举措,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此外,上海、安徽、四川区域性股权市场负责人还在会上分别介绍了科技创新专板的经验。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区域股权市场设立科技创新专板,亦是科技创新领域打造对口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 在科创领域,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建也在进一步垂直化,不排除未来区域市场的科创专板有望成为科创板企业的孵化器之一。" 上海一位投行人士认为。

记者了解到,上述座谈会同时提出,区域性股权市场要准确把握市场发展定位,做实做精股权融资业务,平稳开展交易转让业务,大力发展合格投资者,严格实施分类分层管理,认真做好登记托管服务,规范发展可转债业务,落实日常监管,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只有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才能走得远、走得稳,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