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线希望也在消逝!SUV 销量下滑,美国车市一季度惨淡收官

创投圈
2019
04/05
20:24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减税利好效果消退,美国汽车市场 3 月份销售业绩持续低迷,为一季度划上了一个惨淡的句号。

金融博客 Zerohedge 援引的数据,本田是唯一一家 3 月销量没有出现同比下降的主要汽车制造商,而其它汽车厂商销量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通用汽车一季度出货量下降了 7%,旗下四个品牌销量都有所下降,其中雪佛兰西维拉多销量减少 16%,雪佛兰城郊销量下降 25%;

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下降 7.3%,超过预计的下降 6.4%。其中吉普销量下降 11%,延续了 2 月份 SUV 需求枯竭的趋势。菲亚特克莱斯勒一季度销量下降了 3%;

丰田 3 月销量下降了 3.5%,跌幅小于预期,但依然显示出疲软态势。受卡罗拉需求下降影响,丰田一季度销量下跌了 5%;

日产汽车 3 月份销量下降 5.3%,一季度销量大幅减少了 11.6%,其中英菲尼迪品牌的出货量下降了 23%;

福特 3 月份销量下降了 5%,预计该公司一季度销量减少 2%;

本田销量逆势增长 4.3%,其中乘用车销量增长超过 4%,雅阁销量增长 5%。

基于对 12 名分析师的调查,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年化销售预计将达到 1,680 万辆。尽管这一数字高于 2 月份的 1660 万,但仍远低于 2018 年 3 月时的 1733 万。

多数分析师预计,随着利率上调、退税减少、经济恶化和物价上涨继续抑制消费者需求,今年美国汽车行业销量跌破 1700 万辆的水平,那将是近五年来首次。

行业分析机构 Edmunds 执行董事 Jessica Caldwell 表示 :" 对于新车购买者来说,情况正变得越来越艰难。今年以来,利率每月都在攀升,新车价格继续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我们正处在市场可能发生巨大转变的风口浪尖上,原因很简单,就是有很大一部分买家被过高的价格赶出了市场。"

也有业内人士对前景表示乐观。菲亚特克莱斯勒美国销售主管 Reid Bigland 表示,行业虽然经历了一个艰难的第一季度,但春天已经不远来,上升的房屋销售、下降的贷款利率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使我们相信未来新车销量需求将增强。

但吉普车销售放缓正成为美国汽车行业的 " 煤矿中的金丝雀 ",发出不祥的信号。SUV 一直以来是美国汽车市场快速放缓中仅存的亮点之一,而近期吉普车销售放缓的事实表明美国 SUV 的 " 繁荣 " 可能即将结束。

研究机构 Autodata 2 月份的数据显示,当月美国汽车行业经季调后的年化销售量放缓至 1660 万辆,连续第二个月跌至 1700 万以下,且低于分析师预期,为 18 个月以来的最差销量。

其中 SUV 交付量下滑明显。包括丰田、本田、吉普在内的多品牌 SUV 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

美国消费者对汽车的偏好已从传统轿车转向运动型多用途车 ( SUV ) 和轻型卡车等更宽敞的车型。美国汽车制造商也在积极调整产能结构以应对消费者品味的变化。

例如通用、福特都已经削减了轿车和双门跑车的产能,转而专注于扩大跨界休旅車生产线,以保护利润率。通用汽车此前宣布,计划在全球关闭 7 家工厂,其中包括两家在美国生产小型汽车的工厂。

而如今 SUV 这车市里的最后一线希望也在消逝,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美国车市寒冬已经到来。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