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家乐福牵手国美 谷歌云与全球7家开源公司合作

原创派
2019
04/10
17:5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家乐福继续变革 将门店电器委托给国美销售

家乐福

4月10日消息,家乐福中国在上海宣布,与国美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美将进驻家乐福在中国的200余家线下门店,推出“店中店”模式——将家乐福卖场中的电器区域交由国美来运营。在这些店中店中,消费者可以线下直接购买,也能通过国美APP在线买单。 

据家乐福方面介绍,“店中店”家电专区的面积在600平方米左右,囊括了国美目前全部的热销单品,包括“大家电、3C商品、智能单品”等优势品类。国美在家店和3C产品的供应链方面优势明显,尤其是商品定制化方面。根据国美公布的数据,它在差异化定制商品销售方面的占比已经超过47%。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已接手运营 本月完成交割

苏宁

4月10日消息,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进入实质性整合阶段。据苏宁内部人士透露,37位万达百货总经理已抵达南京苏宁总部参加月度例会,这也意味着苏宁易购管理团队已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工作,完成收购交割预计本月完成。

今年2月12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旗下全部37家门店。近日,37位万达百货总经理抵达南京,一起开会讨论推进工作,万达百货更名事宜也提上日程。据悉,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部分分布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各门店合计年客流量约2.5亿人,目前拥有会员数量约400万人。

国外新闻


传Uber将通过IPO发行约100亿美元股票 最快5月初上市

Uber

4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Uber将通过IPO发行约100亿美元股票,并最快在周四公开提交IPO申请。

Uber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开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注册文件,并将于4月29日所在的星期开始路演,还有望在5月初确定IPO定价,并在纽交所上市。该公司的目标估值在900亿至1000亿美元之间,具体情况取决于竞争对手Lyft的表现。投行之前对Uber表示,该公司的估值最高可达1200亿美元。

谷歌云联手Elastic和MongoDB等开源公司 挑战亚马逊

谷歌云

4月10日消息,谷歌云计算正在启动新项目,通过与Elastic和MongoDB等开源技术公司合作,谷歌可以向客户提供商业支持、综合计费和统一的管理工具。

Elastic和MongoDB都在尝试通过开源产品商业化来建立业务。在宣布与谷歌合作后,两家公司股价周二都出现上涨。另一家参与谷歌这项计划的公司是InfluxData,该公司正尝试将InfluxDB数据库商业化。CNBC指出,谷歌云计算业务正在向开源技术公司示好,并表明与亚马逊AWS的不同态度。后者已经开始与某些开源技术公司展开竞争。

高通宣布新型数据中心人工智能芯片计划:2020年生产

高通

4月10日消息,高通宣布将提供一款可以加速人工智能处理速度的新型数据中心芯片。

高通高管基斯·克里辛(Keith Kressin)表示,该公司将使用其在移动领域的技术专长,并借助其利用最新制造技术设计芯片的能力。而这款芯片的关键特征在于能耗效率。这个市场到2025年的规模预计可达170亿美元。克里辛还表示,高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披露关于其Cloud A1 100芯片的更多细节。这款芯片的目标是根据数字化的语音或图片数据流分析来制定决策。他表示,这不是手机处理器的简单改版,其人工智能处理能力达到该公司旗舰手机芯片的50倍。该产品将于2020年开始生产。

投资


云舒写获高瓴资本领投近亿元B轮融资

云舒写

4月10日消息,近日,云舒写教育宣布获得高瓴领投、卓砾资本跟投近亿元B轮融资的消息,此前,云舒写曾获得前程无忧联合创始人凤允雷先生、险峰长青、原子创投和顺为资本的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云舒写语文教育优质内容的研发,为学生和语文教师更好的赋能。谈及投资逻辑,领投方高瓴资本表示,语文新课改给市场带来了新机会,我们看好语文教育领域未来的发展。云舒写深刻理解教育本质,专注产品体验和教学研究,运用科技手段赋能教育产品。

无人驾驶技术公司AutoX获数千万美元A3轮融资

101404gn6zwr

4月10日消息,AutoX首次披露,已在数月前已获得由东风领投的数千万美元A3轮融资, 同时,东风与AutoX将联手打造可大规模量产的前装L4全无人驾驶的商用车型,开拓无人驾驶商用车市场。

加上此前已经战略入股的上汽集团,AutoX已经与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上汽、东风、一汽、长安)中最大的两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上汽和东风也是上榜世界一百强的唯二中国车企。AutoX采取“联合车厂”策略,积极寻求车厂的配合与战略合作,将无人驾驶技术打造为一个通用平台。这套打法,就是中国的Aurora,采取的是类似Cruise+通用+本田的策略,可以理解为装在汽车上的无人驾驶“Windows”。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家乐福 苏宁 Uber 谷歌云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