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触手可及 4 月 19 日 Qualcomm 举行人工智能开放日

人工智能
2019
04/12
16:47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近日 Qualcomm 向媒体发布邀请函,将于 4 月 19 日在深圳举行 Qualcomm 人工智能开放日,同时邀请函也透露了本次开放日的主题—— "AI 触手可及 "。

今天再谈起 AI,除了科幻电影,每个用户甚至都能从身边选出几项 AI 相关场景或产品,如智能手机、语音助手、人脸识别等等。从应用层面来讲,AI 早已不是 " 前卫科技 ",而是成为围绕在用户身边的 " 柴米油盐 "。作为一名用户,通过 AI 我们可以拍摄更美的照片 ; 对于一家企业,通过 AI 可以提升生产效率 ; 放眼某一领域,AI 甚至可以颠覆传统,创造更高价值。

正如 Qualcomm 发布邀请函中的背景,港珠澳大桥,跨越海面缩短了地区间的距离,成熟的技术、高性能产品、多场景应用落地,已经让 AI 触手可及。一桥飞架南北可以让天堑变通途,那么当 AI 来到用户身边,覆盖各行各业,又将带来哪些革新?这或许是 Qualcomm 希望通过本次开放日向外界传递的内容之一 !

一年前,Qualcomm 在北京举行人工智能论坛,Qualcomm 全球高级管理团队分享了人工智能最新动态和发展方向,探讨人工智能为众多行业带来的变革与合作机遇,同时详细介绍了 Qualcomm 人工智能在语音交互、移动终端、物联网、车联网的布局情况。

Qualcomm 早在 2007 年便启动首个 AI 项目,长期以来不仅强化自身在 AI 领域的实力,同时也在加速推进 AI 技术应用落地,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智能手机了。从骁龙 820 到骁龙 855,集成在骁龙移动平台中的 Qualcomm 人工智能引擎 AI Engine 已经完成四次迭代,AI 性能成倍提升,骁龙 855 移动平台已经可以实现每秒超过 7 万亿次运算 ( 7ToPs ) 。强大的 AI 性能为终端侧 AI 应用提供了 " 硬核 " 基础。

Qualcomm 人工智能引擎 AI Engine 已经覆盖骁龙 800、700、600 系列产品,这意味着全球范围内数数以亿计的终端设备都被赋予 AI 属性,或者说手机正在逐步向着用户期待的 " 智能化 " 过度。几年前智能手机还只是一个简单的工具,我们可以通过它与人沟通、上网消费、游戏娱乐。但是今天,智能手机更像是一个伴侣,通过大数据记录、AI 学习,手机除了履行各项 " 职责 ",还能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比如聚合你需要的信息,推荐你喜欢的音乐,引导你拍摄更美的照片,随着使用环境的变化自动调整手机设置,甚至是陪你聊天等等。

除了这些 " 可见 " 的变化,得益于 Qualcomm 人工智能引擎 AI Engine 以及骁龙异构多核可编程架构,智能手机 CPU、GPU、DSP 等性能核心可以被更加灵活调用,实现更高能效比,从而提升续航。当然 AI 还可以让你更快速地启动 APP、更顺畅地玩游戏 … 在你觉得手机越来越好用的过程中,AI 成为一名幕后英雄。

当然,手机还只是 AI 生态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 AI Engine 还支持包括扩展现实 ( XR ) 眼镜、物联网、联网汽车等众多领域。比如 AI 与摄像头结合,实现快速、多人人脸识别,是加快安保、智慧城市等建设的有利推手 ; 农业方面,AI 的加入可以实现更科学、有针对性管理,改善播种、灌溉效率,提升产能和收益 ; 在交通方面,AI 与车联网、边缘计算结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优化城市路况并提升驾驶安全 …

有数据指出,到 2025 年 AI 衍生的商业价值将达 5.1 万亿美元,如此巨大的市场将改变,甚至颠覆很多行业。从这个角度来看, Qualcomm 未来必然还将有引领更多企业进军并持续发力 AI。

如今用户与企业作为受益者, AI 已经触手可及,但是对于 AI 自身而言,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现在或许还处于热身阶段 !2019 年有很多关键词,其中 5G 应该是属于科技圈的焦点。作为科技圈两大热门,5G 与 AI 天生就有无法剪断的羁绊,可以说 5G 是主力 AI 迈向新台阶的关键之一。

如果将手机、物联网、联网汽车等终端及服务比作燃料,那么 AI 是可以让它们迸发出能量的火源,而想要燃烧还有一个重要条件:氧气。对于 AI、终端 ( 及云端 ) 而言," 氧气 " 就是连接,这自然离不开 5G。

5G 高速率、低时延特性能够有效提升终端侧 AI 体验," 缩短 " 与云端距离,从而让 AI 更加智能,并且有利于保护终端侧用户隐私安全。与此同时,支持海量连接的 5G 能够为 AI 提供庞大的数据资源和计算力,让 AI 变得更加 " 智能 "。同样在关键业务、行业应用领域,5G 与 AI 的结合也是必然趋势,更快速、更智能的是提升效率及应对复杂挑战的最佳方案 !

布局 AI 十余年的技术积累、每年超过 15 亿台智能手机出货量、广泛行业合作、贯穿底层与应用的生态体系、5G 技术引领者 … 身披这些光环的 Qualcomm 发力 AI 拥有很多先天优势。那么 Qualcomm 如何在 5G 时代、AI 时代发挥出 "1+1>2" 的效果,答案或许就在 4 月 19 日的人工智能开放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项名为Machine Intelligence from Cortical Networks(皮层网络机器智能,以下简称Microns)试图对于大脑灰质皮层进行“逆向工程”,转换成可为机器所用的算法。
人工智能
虽然欧盟在人工技能(AI)技术竞赛上落后于北美和亚洲,但为建立本土消费者对AI产业的长期信心,欧盟却在构建全球监管框架上走出了第一步。
业界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上周宣布成立公司人工智能项目外部顾问委员会,并将保守派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凯·科尔斯·詹姆斯(Kay Coles James)纳入其中。
业界
裁员可能是目前所有厂商比较忌讳的一个词,大家更愿意用“人员优化”去形容目前公司的状况。
业界
波士顿咨询集团 (BCG) 称,Alphabet/ 谷歌目前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取代了苹果公司 13 年来在年度排行榜上的主导地位。强大的人工智能创新者在大数据分析方面拥有的深厚专业知识,可能性是普通人的三...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