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 VS 微软 云市场两巨头争夺美国国防部史诗级百亿大单

创投圈
2019
04/12
19:05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为了争夺美国国防部价值 100 亿美元的超级大订单,亚马逊和微软即将开启一场恶战了。

根据美国国防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亚马逊和微软是竞争其云服务合约的最后两家竞标者,只有他们达到了最低入围门槛。甲骨文(Oracle)和 IBM 双双出局。

彭博社称,亚马逊和微软之所以入围国防部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云项目(JEDI),部分原因是他们获得了更高级别的联邦安全许可。

JEDI 项目是美国国防部信息技术系统现代化升级的一部分。未来十年,国防部将为该项目投入最多达 100 亿美元,是美国联邦政府信息化进程史上最大的一笔合同之一。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 Elissa Smith 表示,五角大楼最初表示将在本月选出中标者,但受到调查、长期的法律纠纷以及合同的规模及复杂性的影响,最终的结果至少等到 7 月中旬公布。

甲骨文公司曾对一名前亚马逊员工参与过 JEDI 项目直至离开、返回亚马逊云服务公司表达过担忧。这可能牵涉到一些利益冲突。甲骨文在去年 12 月提起诉讼,指控就职于亚马逊的五角大楼前雇员 Deap Ubhi 帮助设计了这份云合同,使其更利于亚马逊。

在甲骨文公司提起诉讼之后,这项百亿美元合同的招标过程一度在过去几周被叫停,美国国防部重审了其采购流程。如今,招标流程已经恢复。

甲骨文之前一直在联合多家科技公司对国防部进行游说,敦促其在几家供应商之间分拆采购合同。

对此,Elissa Smith 回应称,国防部对采购过程的审查确实发现了潜在的道德违规行为,已提交给国防部总检察长进行进一步调查。

但她同时表示,调查确定 " 没有影响采购过程完整性的利益冲突 "。

截至目前,亚马逊仍是全球云服务市场的领头羊,市场占比约为 52%。华尔街见闻此前介绍,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超过七成都被 "3A" 阵营(亚马逊 AWS、微软 Azure 和阿里云)拿走。

而美国用于国防安全的信息化市场的潜在规模非常巨大。此前,预测国际公司称,2019 年至 2028 年期间,美国国防信息化市场的市值至少有 1487.74 亿美元。

预测国际公司高级分析师兼《美国国防电子市场预测年度报告》的编辑 Richard Sterk 表示,为了让诸如飞机、船舶与车辆等平台维持最佳战备状态,有关机构对各种系统与传感器的不间断更新与改进的需求有所上升。

上个月,美国国防部要求国会 2020 年将军事研发预算增加 8.7%。分析称,这将大大推动通信、监视、计算机、电子战、电光及相关电子技术等关键技术的发展。

当时,美国国防代理部长 Patrick Shanahan 在出席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表示,在美国国防部提出的 2020 财年 7500 亿美元预算申请中,网络安全是的一个关键的组成部分:" 现代化是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用以保持威慑,创造军事能力,这对于经济来说也同样重要,因此它们彼此之间紧密联系。"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