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李国庆:坚决反对 996 优秀的企业看结果

创投圈
2019
04/13
17:5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IT 之家 4 月 12 日消息 今日李国庆发文表示,一批老板倡导 996,就是 9 点到公司,晚 9 点离开公司,6 天工作,我坚决反对。李国庆给出的理由如下:

1、每天不算路途,11 小时工作时长,那恋爱,家庭,社交无暇,而这是生活的目的,还是为工作高价值的调节,正是一张一弛啊;

2、优秀的企业是结果导向,效率导向;

3、管理者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效率比员工加班更有价值。正是当官一句话,当兵跑断腿;

4、很多岗位,如程序员,长时间认真写 8 小时程序,回家基本到头就睡,和业务层面靠开会耗 11 小时完全不是一个工作强度;

5、当今公司办公环境经常是降低工作效率的,西方尝试十多年,每周在家办公一天,对文案,编辑很有效。不坐班,弹性工作时间都更适合一批工种,所以一批 soho ( small office,home office ) 一族出现,就是高产出的自由职业者;

6、当然我也坚决反对每周 40 小时工作,还那么多假期。

李国庆最后强调,为了提高国际竞争力和企业竞争力,我赞成撸起袖子加油干,那是实干,巧干,苦干,不是低效率的耗时间;在我们早晚读书,大家这时候都是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在工作群里讨论工作,岂不快哉。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