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携手马里奥!任天堂 Switch 国行版终于要来了

创投圈
2019
04/19
19:12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继索尼 Play Station、微软 Xbox 之后," 民间高手 " 任天堂旗下主机 Nintendo Switch 终于也要迎来国行版了。

4 月 18 日周四,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2019 年第一季度广东省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通过机型机种目录》,在 106 款产品之中,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报的 Nintendo Switch 游戏机《新超级马力欧兄弟 U 豪华版(体验版)》赫然在列,机型机种为 B 类主机游戏。

《华尔街日报》援引任天堂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向中国政府提交了在华销售 Switch 的申请,未来将与腾讯进行合作。上述媒体认为,此举有助于为任天堂打开一个主要市场。

两天之前,企查查数据还显示,腾讯科技经营范围已经发生变化,新增游戏游艺设备销售业务。

这也就意味着,虽未获得腾讯与任天堂的正式确认,但从批文来看,腾讯应该已经拿下 Nintendo Switch 代理权,可以在中国大陆市场合法销售这款游戏机。

此外,《新 超级马力欧兄弟 U 豪华版(体验版)》也很有可能成为国行版 Nintendo Switch 的首发游戏之一。

游戏媒体触乐网在微博上评论指出,"对于国内开发者来说,Switch 如果能落地中国,并和 Play Station、Xbox 一样开展对本土游戏的扶持计划。那么对 PC 独立游戏、手游移植作品很友好的 Switch,或许能更好地激励国内游戏开发者们。"

自 2014 年中国市场的游戏机设备禁售令正式解除以来,微软和索尼先后入局,任天堂在观望多年之后,在 2017 年曾传出计划与腾讯合作。

2017 年也是 Switch 面世的年份。这一款既可以作为掌机、又可以接入电视使用的游戏机曾在发售前遭到投资人质疑,但在 3 月份发售后却以供不应求、" 想买机子先排队抽签 " 的火热势头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也带动任天堂实现 V 字型业绩复苏。

时间来到 10 月,虎嗅网报道称,腾讯以 200 万台保底销售的协议将 Switch 国内代理权拿下,并将在 2018 年推出国行设备。腾讯随后辟谣称 " 该消息并不属实 "。

中国游戏行业去年一整年几乎都在严苛的监管之下 " 过冬 ",作为大厂的腾讯日子也不算好过。不过腾讯还是 " 另辟蹊径 ",与任天堂达成了第一次合作——《王者荣耀》海外版去年 9 月正式登陆 Switch 平台。

由此,腾讯代理 Switch 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对于玩家而言,Switch 若是推出国行版本,在购买、售后、联机服务器等方面必然比外服更有优势;若能不锁区锁服,游戏体验应该会比之前更上一层楼。

而对于任天堂来说,国行的到来除了可以推进正版游戏的在华销售,或许也对 Switch 的销量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截至 2018 年年底,Switch 在全球的累计销量达到 3230 万台,《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超级马里奥》以及《喷射战士》系列均是叫好又叫座。

不过,在发售两年之后,Switch 的吸引力已经开始慢慢下降。在最新财报中,任天堂已将这款游戏机的财年销售目标 2000 万台下调至 1700 万台。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