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背后动向曝光:一季度集中赎回近千亿份

创投圈
2019
04/20
18:53
第一财经
分享
评论

刚刚,一向备受关注的余额宝公布了其一季度报告。

报告显示,期末天弘余额宝(000198.OF)基金份额从期初的 1.133 万亿份下滑至1.035 万亿份,下降幅度为 8.61%。一季度净值收益率为 0.62%,产生的利润为65.59 亿元,计算下来,平均每天创造利润 7287 万元。

投资组合报告显示,天弘余额宝将大部分资产(56.96%)投向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12.18% 的基金资产投向债券,30.73% 的资产投向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对于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天弘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基本面方面,进入 2019 年之后,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是政府基建支持力度较大,对经济形成较强支撑作用,下行速度在政府稳增长政策支持之下已经有所放缓,市场对于后续宽信用取得成效、经济企稳预期明显升温。通胀预期也有所抬头,主要是由于非洲猪瘟进一步发酵,猪肉价格 2 月见底之后开始明显反弹,市场担忧对 CPI 形成抬升效应。

政策面方面,2019 年政策仍然延续前期思路,着力支持信用扩张,力求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并且吸取 2018 年政策过晚推出的教训,稳增长政策提前出台,力图努力稳住经济。

债券市场方面,1 月份债券收益率下行,2 月份由于风险偏好回升债市出现一定幅度调整,3 月份债券市场呈现震荡行情。

货币市场方面,整体利率继续呈下行趋势,但受跨春节和跨 1 季度末资金面收紧影响,货币市场利率在关键时点出现波动。余额宝抓住较好的再配置时点,对资产做出最优配置,并保证了流动性的需求,为持有人创造了与风险相匹配的收益。

上周,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于 4 月 10 日起取消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及单日申购额度限制。换言之,投资者购买天弘余额宝将不再受到单日 2 万元的申购额度限制和个人最高持有 10 万元的额度限制。

针对余额宝取消限购,有业内人士表示,表明了余额宝经过几轮调控后规模控制效果显著。

来源:第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