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的“秘密武器”: Facebook 的这个功能已经有五亿用户

创投圈
2019
04/25
19:37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在被舆论 " 油炸 "、被监管 " 翻炒 " 之前,Facebook 在广告层面的产品Stories(故事)就已经圈粉无数。

根据科技媒体 The Verge 称,Facebook 第一次坦言,这款在 Snapchat 首推、在 Instagram 上取得巨大成功的 Stories 已在其主应用程序和 Messenger 中实现了大爆发。Stories 最近一次披露的指标显示,去年 9 月其每日用户已经达到了里程碑式的 3 亿人。今年 1 月份,在 Instagram 上使用 Stories 的每日用户数也达到了 5 亿,该媒体推断现在的使用人数可能更多。

Facebook 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上也对听众表示,在 Facebook 整个应用程序生态系统中,已有 300 万广告商使用了 Stories 格式。虽然他们没有对 Stories 的广告吸金能力进行具体的财务分析,但似乎 Facebook 已完全理解 Stories 这一概念的意义,并将其完美得应用于包括 Facebook 主应用程序和 Messenger 在内的整个移动产品组合。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目前而言,Facebook 广告收入主要靠 Feed 赚取,降低对 Feed 类广告和的依赖,广告收入增速减缓将难以避免,但基于故事格式的创新性和视觉化特质,故事增加,用户参与度无疑也会增加。

(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专栏作者东西文娱)

自 Facebook 发展 Stories 模式以来,平台使用该模式的用户在短时间内激增,目前已有 200 万的广告商在采用 Facebook 的故事格式。

Facebook 的 CFO 戴夫 · 温纳此前表示,从目前 Facebook 主页的新闻推送和 Instagram 的推送看,推送类的广告位已经接近饱和; 相比之下,Stories 仍是一个相对新生的产品,故事广告供应的增长,应该会帮助广告商更经济、有效地触达用户,与此同时,Facebook 自身在努力改进其广告产品,使其推广效率更高。

Stories 在 APP 上的制作流程界面

(图片来源:spiderworking.com)

如果 Facebook" 应用打通 " 的计划被监管部门批准,Stories 最早可能在 2019 年下半年开始实现货币化,很显然,这也将相应减轻了 FTC 数十亿罚金产生的负担。

值得注意的是,故事类广告与推送类广告截然不同。Facebook CFO 温纳也强调,故事广告要赶上推送广告的规模和创收潜力,需要数年时间,可以确定不会是在 2019 年就迎头赶上。对此,分析师也称,虽然只有时间可以证明 Facebook 是否脱离困境,但考虑到市场的敏感性和监管的不确定性,市场应该可以围绕公司长期基础面对其股票定价。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