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怼罗永浩:电子烟“减害”太冠冕堂皇 就像说卖可卡因比海洛因好

创投圈
2019
05/03
09:51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方舟子怼罗永浩电子烟 " 减害 " 一说。5 月 1 日,科普作家、网络大 V 方舟子昨日在百度个人空间上发布动态开怼宣布开卖小野电子烟的罗永浩,称其卖电子烟的理由太冠冕堂皇。

方舟子说到,罗永浩说他卖电子烟是卖 " 减害产品 ",如此说来,卖可卡因的也可以说是卖海洛因的 " 减害产品 "。卖毒品还能说得这么冠冕堂皇,也就罗永浩说得出口。4 月 30 日,罗永浩在微博再度为其锤子前员工彭锦洲创办的小野电子烟宣传和站台,还表示自己不是 " 站台 ",是 " 全情参与 "。

他在第二点中强调电子烟是烟民的减害产品,不能用于戒烟,烟草成瘾性主要由尼古丁造成(当然危害主要是焦油和其他燃烧有害物造成的)某些电子烟的尼古丁含量比烟草还高,所以谈戒烟是扯淡的。

在他的微博下面则是彭锦洲的微博,表示 " 你不能因为进步带来的是更好而不是完美,就指责一种定位减害的好产品。"

方舟子与罗永浩在微博上经常互掐暗讽,而掀起话题的电子烟类产品,已经在多地被禁,但监管方面仍然缺失需要完善。

今年 1 月 16 日,方舟子就在自己的博客上发文:罗永浩卖起了 " 福禄电子烟 ",接下来该卖 " 福寿膏 " 了。看来我该揭露电子烟怎么害人了。随后的 21 日,他又专门写了一篇《电子烟的危害不容忽视》来专门怼罗永浩 " 站台 " 电子烟。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