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坚果微果产品线,「火乐科技」还将进军国际市场

创投圈
2019
05/06
20:43
石亚琼
分享
评论

激光电视的价格会持续下探

新科技创业2019  |  推出坚果微果产品线,「火乐科技」还将进军国际市场

受访公司:坚果激光电视(深圳市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受访人: CEO胡震宇

公司所处大赛道:智能投影

公司官网:https://www.jmgo.com/

新科技创业2019  |  推出坚果微果产品线,「火乐科技」还将进军国际市场

Q1、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在技术、产品、市场、商业化、融资、团队等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

在对外市场端,2019年第一季度,坚果的关键词应该是“年轻”。我们推出了面向90后、0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的便携投影,目前首款产品坚果微果i6迷你便携投影已经上市,并取得了2分钟卖出2000台的销量纪录。

技术层面上,我们在AI和自动激光对焦方面都取得突破,Q2的后续新品基本都会搭载这两个新功能,激光电视方面则是在新光源方面有了一定进展,也加强了和国家专业机构部门的合作,比如成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会员。

在对内的团队建设方面,90后坚果人走到了管理层,出现了很多年轻的产品经理。此外,坚果还新成立了“行业事业部”,将进行to B行业的开拓,也是我们今年的重点。

Q2、2019年, 公司在技术、产品、市场、商业化、融资、团队等方面,可能还会有哪些新进展? 

2019年我们会围绕用户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同时持续推进年轻化、专业化、大众化。

产品方面例如新推出的坚果微果H6已经上架预约了,是一款迷你家用投影,颜值很高,希望能获得年轻朋友们的喜爱。新一代的4K激光电视也将面世。

同时国际化战略也会在2019年铺开,先从辐射亚洲,包含在韩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建立售点,到进攻北美地区。

Q3、2019年第一季度,行业内发生的对所在行业影响最大的三件事?

根据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投影销量74.6万台,同比增长60.4%;销额16.3亿元,同比增长49.5%,整个行业依然处在高速发展阶段。

Q4、2019年第二季度,会关注的行业大件事有哪些?

2019年第二季度智能投影行业竞争格局会更加多元化,品类也会趋于多样化,需要得到重视,同时激光电视价格走势与市场渗透情况,微投行业技术更迭进度与趋势,这些是我们会重点关注的。

Q5、2019年, 自己所在的行业、所在的细分方向大概率会出现的事情和趋势会有哪些?

首先,激光电视的价格会持续下探,走入更多普通消费者的家庭。

其次,4K超清分辨率会成为越来越多智能投影的必备配置,达到与主流电视同样的画面标准。

再者,人工智能、语音识别会深化在投影上的应用,为用户的使用提供便利。

Q6、2019年,公司所在的行业会呈现出来什么样的竞争格局,行业未来最重要的竞争力是什么?

智能投影、激光电视作为新兴品类,行业存在的最大限制就是技术,核心技术为上游外国企业所垄断,因此行业未来最重要的竞争力就是技术创新,不仅能避免在供应链层面受制于人,也可以真正降低成本,让利于消费者。

坚果已经实现了激光电视内两项核心元件—光机与镜头的自研自产,已经有超过50%的激光电视光机来自自产,在技术创新层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品类创新、工业设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OS系统创新等都是坚果的竞争力。

Q7、2019年,公司所在的赛道上的公司,有什么一定要做的事情或者争夺的市场?

一定要争夺激光电视市场,2019年激光电视的规模会实现翻倍式的增长,无论是4K超清分辨率、人工智能还是价格都会有突破,需要紧跟行业趋势才能不掉队。

来源:36氪 石亚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