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预测:2025年高端AR配5K屏、120度FOV,价格下降至2000美元

VR/AR
2019
05/07
17:1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作为主题演讲前的前奏,混合现实毫无疑问是今年Build 2019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实际上,自今年MWC大会发布HoloLens 2以来,微软就一直不遗余力地为混合现实的未来搭台场戏。

这家公司其实在Build大会开幕之前举行了首个混合现实开发者专属活动:Mixed Reality Dev Days(混合现实开发者日)。其中,微软对混合现实的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和预测。

1. MR设备

图片来自Twitter用户@tiptat

微软分析预测了2016年至2025年期间的高端AR情景和低端AR情景的发展情况。对于高端AR,微软表示设备成本将从2016年3000美元降低至2020年的2500美元,并在2025年达到2000美元。另外,高端AR设备到2025年在重量(450克),续航能力(7小时),显示器分辨率(5120×2160)和视场(120度)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至于低端AR情景,微软认为2025年将出现900美元的消费者产品,其中续航可以达到9小时,分辨率为3840×2160,视场则是80度。

微软解释说,支持依据是设备成本正越来越低(如华硕等中国厂商的设备价格已经低于HoloLens),技术正在不断发展(Magic Leap和Avegant利用的视网膜显示技术正在不断扩大视场,同时令设备变得更轻),以及企业需要的推动(企业需要8小时的续航能力)。

2. MR市场规模

图片来自Twitter用户@tiptat

微软同时认为,混合现实市场将开始加速发展,并且在未来5-7年间可以实现105.3%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其中,AR在沉浸式市场中的占比将从2020年的23%增长至2025年的43%。

图片来自Twitter用户@tiptat

细分来看,微软认为游戏是“消费者,社交与娱乐”方面市场规模最大的领域,但沉浸式广告发展飞快,有望在2020年-2025年期间实现30%的增长幅度。另外,企业市场的信息访问与决策,医疗健康,汽车/商业,工程,工业指引等领域在同一预测期间都能实现50%或以上的增幅,其中面向一线工人的工业指导的增幅最大,达到90%。

图片来自Twitter用户@tiptat

微软同时分析了全球各个地区的发展机遇。这家科技巨头认为,尽管亚太地区将成为MR应用最广泛的市场(占比达到60%),但更能推动商业MR发展的地区是北美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他们指出北美将成为创新方面的主要推动力量,尤其是企业AR。

就虚拟现实而言,高端虚拟现实将在中国实现广泛的普及,而世界其他地方将主要聚焦于移动VR,包括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国,而主要的用例则包括教育等。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0862.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G尚未进入全球市场。然而,企业早期参与市场可以从许多方面受益,网络设备制造商在5G开始商业部署之前就已经开发出成熟的产品。
VR
根据业务绩效创新(BPI)网络与A10 Networks合作开展的一项新的全球调查显示,预计未来部署高速5G网络和一系列新的物联网驱动使用案例将带来巨大的新机会,他们也相信提高5G的安全性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
VR
微软今日在2019年Build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云服务更新。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重申了微软的使命,紧接着便介绍了微软的全新平台架构:以 Azure 为基础,支撑起 Microsoft 365、Microsoft Dynamics 365...
VR
移动提供商表示,5G网络的部署将带来新的用例和收入机会,但安全性至关重要。
VR
云客户已经习惯了在享受云服务按需性能扩展的同时只按使用量付费的想法,微软周一在Microsoft Build上将这些功能添加到其一些数据库产品中。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