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日活超 2 亿的 To B 业务,网易有机会挑战 BAT 吗?

创投圈
2019
05/08
22:01
36氪
分享
评论

5 月 8 日,网易宣布旗下 To B 产品网易云信和网易七鱼合并,成立网易智慧企业部,并且推出面向 B 端的产品网易云企课。

网易智慧企业部中,七鱼是围绕客户服务和智能营销的 SaaS 产品,云信是主攻通信与视频服务的 PaaS 平台,云企课则为一站式企业人才发展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企业部总经理阮良首次公布了网易 To B 业务的具体数据:日活超过 2 亿、营收增长率超过 8 倍。

网易正在 " 结构性优化 "。在春节前后,出现了一部分裁员,网易官方说法是让业务更聚焦。这次 To B 业务合并,也和集团整体调整方向一致,部分职能部门做了合并。这样做能 " 提高效率,让人才利用率更高。" 阮良对 36 氪说。

BAT 三家早已开始切入企业服务市场,网易企业服务虽然已经有 3 年历史,但是相对声量较小。以七鱼来说,目前累计服务超过 20 万家企业客户,网易云信的企业开发者有 60 万,并且为顺丰合作了内部沟通协同办公 APP 顺丰丰声。但对比来看,阿里旗下钉钉的企业用户在 2018 年已经达到了 700 万。

不过,企业服务在国内毕竟还是个新兴行业,未来还有很大增长空间。网易在更垂直的市场还是有自己的优势。"To B 和 To C 业务有两个非常大的区别,To B 是个长跑,很难形成网络效应,所以有发挥空间。同时,这是一个非常浩瀚的市场,不管从数量级还是从场景看,能做的事都太多了 ",阮良告诉 36 氪。

阮良还向 36 氪介绍,网易做教育和云课堂,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内容、服务和在线教学工具,所以顺势做了这样的应用。但云企课是 To B 的,而集团的教育是更多 To C 的,未来云企课也会和既有业务做一定结合。

目前,网易云企课已经和 1000 多家机构达成了合作。

面向产业已经越来越成为各大厂接下来的业务布局。虽然蛋糕大,但竞争也很激烈,能否拿下客户,真正深耕各个细分赛道,对大小厂商来说,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