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塑公司隐私形象 Facebook状告韩国Rankwave

原创派
2019
05/13
16:0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000.webp

Facebook 近年继Cambridge Analytica 事件之后,一直被各方指责其保护用户数据不足,容许第三方机构滥用数据作不同用途。Facebook 最近终于作出反击,控告南韩数据分析机构Rankwave 滥用其数据进行针对式广告投放,违反其合作协议。

Facebook指控Rankwave违反合同约定,使用Facebook数据营销和销售自己的服务,特别是为诸多消费者和企业所使用以跟踪Facebook互动数据的工具。

Facebook于上周五在圣马刁县的加州高级法院提起该诉讼,指控Rankwave使用Facebook数据营销和销售自己的服务,特别是为诸多消费者和企业所使用以跟踪Facebook互动数据(如点赞和评论等)的工具。Rankwave平台上目前至少运营着30个应用。

据称Facebook 对Rankwave 的调查在去年6 月开始,至今年1 月仍然未得到Rankwave 方面的回应,对方一直拖延之余也不肯提供相关资料,只是否认有违反守则。于是除了停止Rankwave 帐户和App 存取Facebook 数据之余,决定要正式控告Rankwave,要求他们删除所有相关数据及赔偿损失。

Facebook在文件中表示:“Rankwave的不当行为还损害了Facebook的名声、公众信任和商誉,并导致Facebook动用各种资源来调查和纠正Rankwave的不当行为。”该公司还表示,Rankwave公司通过使用Facebook的数据“不当获利980万美元”。

Facebook要求赔偿数额不明的费用,并要求收回Rankwave公司通过使用其数据而不当获得的980万美元。

有人认为,Faceboo诉讼中提到了公司声誉和公众信任,至少有一部分其实是毁于Facebook自己之手。但是,毫无疑问,Facebook正借一切机会,不遗余力地重塑自己的隐私保护形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Gizmodo报道,在韩国数据分析公司Rankwave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其遵守Facebook的数据政策之后,Facebook已对该公司提起诉讼,指控Rankwave违反合同约定。
业界
土耳其官方部门“个人数据保护机构”10日说,就社交媒体脸书去年泄露用户数据影响土耳其用户事件,该机构于今年4月对脸书罚款165万土耳其里拉(约合27万美元)。
业界
5月10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2007年离开公司)此前在《纽约时报》上撰文称,应将这家社交网络巨头拆分。
业界
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017年以来一直负责Facebook旗下Oculus虚拟现实团队的小米前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将在Facebook的虚拟现实领域进行一场更大规模的重组。
业界
Facebook周三称,该公司将放宽针对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相关广告的禁令,允许更多从事这些技术的企业在其平台上进行推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