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热情高涨,混沌等 7 家知名百亿私募出动,近半盯上这只股!

创投圈
2019
05/13
18:50
ZAKER
分享
评论

本周,A 股整体呈现单边下跌趋势,失守 3000 点关口,周五上演绝地反击,仍未能收复。同时,北上资金仍在加速撤离,但机构调研热情却逆势上涨。

据 21 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5 月 6 日至 5 月 12 日一周,有 129 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增加 81 家,增幅高达 169%,较五一节前一周(85 家)亦明显增长。

热度不减,机构连续数周调研机械设备、医药生物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 129 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 66 家,属于创业板的有 46 家,另外 17 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合计占比约 87%。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机构对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类的热度不减,已连续数周进行调研,计算机行业亦深受青睐,均有 10 家以上的公司被调研。

混沌等 7 家知名百亿私募现身,老牌家居公司好太太最受关注

从接待机构数量来看,老牌家居公司好太太(603848.SH)最受关注,共计接待 82 家机构,吸引了包括葛卫东旗下的混沌投资、星石投资、景林资产等 3 家知名百亿私募前往调研。

财报数据显示,好太太实现 2018 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61 亿元,同比增长 26.60%;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0.51 亿元,同比增长 6.37%。其次,好太太整体的综合毛利率在不断上升,其中智能家居产品毛利率提升得最为明显。

接受调研时,好太太表示,其会专注于晾衣机的主营业务,不会跨界做其他产品。

此外,尚品宅配(300616.SZ)、海大集团(002311.SZ)等公司也备受机构关注,接待机构数分别为:64 家、43 家。

目前,被调研的 129 家公司中,有 3 家 2019 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翻了一番以上,包括:麦格米特(002851.SZ)、量子生物(300149.SZ)、坚朗五金(002791.SZ)。

以下为最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TOP20:

值得注意的是,据 21 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共 7 家知名百亿私募参与了调研,热情高涨,主要聚焦 8 家上市公司,其中来自家居行业的 3 家公司最受青睐:好太太(603848.SH)、尚品宅配(300616.SZ)、欧派家居(603833.SH)。

从股市表现上看,仅尚品宅配前一周小幅上涨,其它均为下跌。

以下为最近一周知名百亿私募调研的个股名单: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