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用户视角,APP升级后的宜人财富有着怎样的转变?

原创派
2019
05/14
15:43
周兴斌
分享
评论

文 / 周兴斌(微信公众号ID:bangmangtuan)

随着中国居民收入的不断增长,理财市场的不断扩容,大众富裕人群对于理财平台的需求已不仅仅是提供投资渠道或产品,更关注的是既能够了解、学习可能涉及到的理财知识,也能提供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

正因此,近日,宜人财富重磅推出全新改版APP,聚焦大众富裕人群的全周期一站式财富管理需求。相比较于以往,本次推出的新版APP在多元化产品与服务的基础上,设计视角与思路与过去已经发生变化。

具体来说,就是既能站在用户视角,帮助用户学习更多的理财知识,让用户更加了解自己所投资资产的属性,也能站在专业理财师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帮助不同风险偏好的用户做综合资产配置,并完成财富管理的全程。

双管齐下,体系化课程全面赋能平台用户

一直以来,理财行业都是一个参与门槛高、获取知识成本贵、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坑”的地方,而通胀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老百姓的财富保值增值愿望也越来越迫切。然而当下的理财市场中,理财教育与理财产品的平台常常呈现出割裂、甚至对立的情况。

比如,在以销售理财产品为主要目的的平台中,更多的是关于产品的梳理,系统、全面的理财课堂栏目往往很少。而在能够学习到理财知识的地方,金融产品品类的丰富性却又是乏善可陈。

所以,对于大部分中产人群来说,找到一个能够科学、系统学习理财知识,又能提供正规的理财渠道,将理财知识的学习、家庭资产规划以及产品的购买结合起来的一站式平台,成为了众多大众富裕人群的隐形需求。这不仅是用户的需求痛点,也是财富管理行业的难点。

宜人财富本次发布的全新改版App就是对这一行业需求的深度探索,提出了耳目一新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新的APP涉及了全角度的财富管理知识体系建立以及一站式的资产配置服务,平台上50%以上的空间都是在提供财富管理理念和理财知识的普及。

从财富管理知识体系层面来说,就是从时间维度与空间维度出发,双管齐下,全方面解决每一个平台投资人理财知识需求。

在时间维度上,宜人财富提供给投资者包含早报、周报到月报在内的全天候、全周期投资报告,还发布了业内首份针对大众富裕阶层的资产配置策略指引,让客户随时跟踪业内动态。

另一方面从空间维度出发,打造出了“财富学院”、“财富圈”、“每日一问”等栏目,覆盖专业知识学习、财经资讯浏览、日常学习打卡等模块,适用于不同学习场景。视频、图文等多种生动直观的形式,让原本专业深奥的财富管理知识转化为每个人都能学会的理财知识,构建了完整的、普适的财富管理知识普及体系,真正让理财走入寻常百姓家。

与此同时,宜人财富此次还推出了为大众富裕阶层定制的“财务健康体检”。“财务健康体检”不仅是用户认识自身财务状况的工具,更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财富管理的正确理念和知识点。对于宜人财富的用户而言,这是一个全角度的财富管理知识普及体系,既有专业性,也有适用性和趣味性。对宜人财富而言,以智能化的手段将财富管理知识体系化,是一次改变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管理服务的有益实践。

可以说,本次全面转向用户视角的、全新改版的APP,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更为全面、优质的服务,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理念转变的强烈信号。更为重要是,这种启发用户心智的行为更能让投资者意识到平台的真正意义,从而与投资者形成良性地互动并建立长期的信任关系。

从资产配置到智能投顾,打造一站式理财服务平台

哈利·马科维茨因其在1952年所提出的“投资组合理论"而获得1990年的诺贝尔奖,他曾提出,“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投资市场中唯一免费的午餐”

理财的核心就是平衡,而要做到平衡就需要做好资产配置。一个好的资产组合,能够让投资人在经济的不同周期始终保持稳定的心态,能够在尽量降低风险的同时尽可能获得稳健长期收益。

在完成了诸多理财理念及知识的学习以及自助式财务健康体检后,用户随即面临着如何将这些财务理念付诸实践。比如,评测不同的资产类别、自己动手筛选合适的产品、完成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的资产配置等等。

如果说宜人财富所提供的丰富理财知识能够让投资者打开视野,正确看待理财的话,那么接下来宜人财富新版APP上线的资产配置则为投资者所学习的理论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实践之地。

“好基研究院”、“指数低估值”、“银行理财排行”以及“保险1对1”等等模块和工具的上线,让用户从评测到筛选实现全程“智能自助”和精准定制。

从优质网贷资产到各类基金再到保险,平台囊括了多元化的可配置资产。从理论到方法论,再到实操指引,基于智能交互、知识图谱等,提供各个环节的解决方案和智能资产配置,宜人财富正在解决大众富裕人群财富管理的全程需求。

如果有投资人用户仍然对自己的理财能力不放心的话,那么也不用担心。在这一方面,宜人财富早已经上线了以宜睿Yiri人工智能投顾系统,可以通过大数据结合金融逻辑,通过分析客户的可投资资产、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生命阶段等五个重要维度,来精准刻画用户行为特征并详细分析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为用户精准匹配适宜自身情况的资产配置方案。此外,随着与合作方推动的智能投顾基金、保险等产品的不断丰富,宜人财富将可以依照客户的目标为其提供量身定做的财富管理方案。

宜人财富已经从以产品为导向的平台演变为以用户为中心的平台。

正是依靠体系化、智能化的服务,宜人财富获得了投资者的信任。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第四季度,宜人财富已经累计帮助160万客户实现财富增值。更为重要的是,用户平均投资期限都超过了12个月,这说明平台与用户之前取得了长久的信任。

目前,专业的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在当下仍然十分稀缺,从宜人财富最近一系列的动作来看,其将继续通过自身多年经验积累与技术实力,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大众富裕人群财富管理知识体系,帮助这一人群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作者:周兴斌,系资深媒体人、知名科技自媒体。2017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自媒体。关注电商新零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数码家电等相关互联网产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