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引入自动打包机器人 1300 多名美国工人将失业?

创投圈
2019
05/14
18:57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亚马逊提高生产效率并控制成本的诉求越来越迫切,通过自动化代替人工则是其最青睐的方式之一。

据路透 5 月 13 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亚马逊近年来在开始在少数几个仓库中增加打包机器人,并已经考虑在另外几十个仓库安装这种机器人,每个仓库至少可以取消 24 个人工岗位。这意味着亚马逊在美国的 55 个物流中心将削减 1300 多个岗位。亚马逊预计将在两年内收回成本。

这种新机器叫做 CartonWrap,由意大利 CMC Srl 公司提供。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CMC CartonWrap 是一个自动纸箱包装系统,可以满足电商和其他使用大量不同大小盒子的公司的打包需求。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这种机器人每小时可处理 600 至 700 箱,是人类打包速度的 4 至 5 倍。

而 CMC 公司官网宣称的数据要更高一些,每分钟打包数量可达 15 箱,即每小时 900 箱。

近期,越来越多的报道显示出亚马逊对提高生产效率的迫切需求。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亚马逊首席财务官 Brian Olsavsky 在 4 月 25 日的电话会议上提到,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向 Prime 会员提供一日送达服务,以取代目前的两日送达。虽然此举有可能会遏抑其未来利润,但亚马逊仍旧表示将会加大开支力度,预计第二季度投入 8 亿美元来支撑这一改变。因为在这家电商巨头看来,提供更快的送货速度,可以鼓励消费者更多地在其网站上购物。

在被配送到消费者手中之前,所有订单商品都会在仓库中经历跟踪、打包、分配等一系列过程。这意味着为了提高快递效率,亚马逊势必会寻求更高的打包速度。除了使用更多机器来代替人工,亚马逊还要求物流系统的员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The Verge 援引批评人士称,亚马逊物流中心的工人面临着艰苦的工作条件,有些人每小时要打包数百个箱子,如果行动不够快,就会丢掉工作。

媒体不久前获得的文件显示,亚马逊使用了一个高度自动化的跟踪系统:亚马逊的系统会跟踪每一个员工的生产率,并且会自动生成任何关于质量或生产率的警告或终止,而无需主管的输入,甚至可以追踪员工的下班时间。

上述文件还显示,亚马逊解雇员工的现象比外界所知的要普遍得多。在去年签署的一封信中,代表亚马逊的一名律师表示,该公司在 2017 年 8 月至 2018 年 9 月期间,在位于巴尔的摩的配送中心解雇了约 300 名全职员工,原因是这些员工工作效率低下,未能完成生产配额。巴尔的摩配送中心目前约有 2500 名全职员工。

The Verge 称,如果按照同等比例推算亚马逊在北美地区的整体裁员数量,这意味着每年将有数千人因未能及时运送包裹而失业。

此外,亚马逊还鼓励员工离职创办快递公司。据 CNBC 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表示,如果员工想离开公司创办快递初创公司,它将提供最多 1 万美元的资助。亚马逊 CEO 贝佐斯五年前在一封致股东信中谈到了 " 有偿离职 "(Pay to Quit)项目,此举则是该项目的进一步延伸。此外,该项目还与亚马逊开辟更多快递选择的努力相一致。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