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全球亿万富翁城市:纽约登顶中国香港第二 杭州每 14.4 万人出一个

创投圈
2019
05/14
19:15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5 月 9 日,Wealth-X 发布了 2019 年《亿万富豪人口普查》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有 2604 位亿万富翁,其中纽约有 105 位,是全球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报告称,总体而言,亿万富翁越来越多地聚集在一个城市群中。

纽约之后,中国香港有 87 位亿万富翁,排名第 2;旧金山有 75 位亿万富翁,位列第 3;北京有 55 位亿万富翁,位居第 6;深圳和杭州分别有 37 位和 31 位亿万富翁,分别位居第 11 和第 14 位。洛杉矶也跻身前十名,排名第 7,有 39 位亿万富翁。

在亿万富翁密度方面,旧金山是明显的领先者。在旧金山,每 11612 名居民中就有一位亿万富翁,而在纽约每 81311 名居民中就有一位亿万富翁。"

报告还显示,美国仍然是全球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有 705 位,较 2017 年减少 4.9%,但财富总额增加了 3.7%,至 3.013 万亿美元。从所属国家或地区看,2018 年美国、中国和德国依然是全球亿万富豪最集中的国家,分别有 705 人、285 人和 146 人。

从洲际角度来看,2018 年,欧洲依然是亿万富豪最多的地区,为 792 人。但相较之下,2018 年亚太地区的亿万富翁则遭受了重大损失,他们的总财富和总人数在全球范围内以最大的速度下降。该地区的亿万富翁数量减少了 13%,即 109 位,总财富缩水了 8%,即 2120 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亿万富豪数量下降 15.7%,至 285 位,财富总额下降 7.8%,至九千九百六十亿美元。

从中国各大城市来看,香港是中国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有 87 人,在全球排第 2 位;其他 3 个中国城市分别是北京、深圳和杭州,亿万富豪数分别有 55 人、37 人和 31 人。杭州是中国富豪密度最大城市,平均每 14.4 万人,就有一位亿万富豪。

至于亿万富豪本身,首先可以直观的感受到 2018 年全球亿万富豪的财富分配依然很极端,数据显示,全球净资产超过 250 亿美元的亿万富豪只有 25 位,不足全部富豪的 1%。但这 25 位富豪所拥有的总财富达到 1.3 万亿美元,占全部富豪总财富的 15%。

性别差异方面,男女比例为 9:1。女性亿万富豪中,有 53.7% 的人是通过继承获得的财富,而男性亿万富豪中,有 61.1% 的人是通过自身奋斗获得的财富。

行业方面,银行业和金融业、工业集团、房地产、食品和饮料以及制造业是造就亿万富翁的前 5 大产业。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