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光电为VR研发3.5K×3.5K 1688 PPI MiniLED显示屏,支持HDR技术

VR/AR
2019
05/15
17:0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友达光电于正在参加于美国圣荷西举行的2019 SID显示周(Display Week 2019),并展出了一系列的显示技术,包括可用于VR头显的3.5K×3.5K显示屏,2.9英寸,支持HDR技术。

针对VR头显应用,友达2.9寸LTPS显示屏具备3456 x 3456高解析度及1688 PPI超精画质,同时采用主动式矩阵电路驱动Mini LED背光模块设计达到2304个调光分区,实现了具有丰富层次的高动态对比影像。

相比普通图像,高动态范围图像(High-Dynamic Range;HDR)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高动态范围图像是一种亮度范围非常广泛的图像,尤其适用于高亮度内容,如日光,火焰和爆炸等等。目前市场中的VR头显都不具备HDR功能。

尽管友达显示屏的HDR功能无法按每像素进行控制,但显示器上的2304个调光区域可以单独调整,能够根据当前帧需求调整所需亮度。

目前不确定这块显示屏的其他规格,如刷新率,响应时间,对比度和HDR区域的响应时间,同时不确定HDR的响应时间将会对诸如视觉暂留等VR特定的关键特征产生何种影响。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1144.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Moss》粉丝终于能一尝新内容的滋味了。独立开发商Polyarc将于5月21日把这款热门作品带到Oculus Quest,同时提供名为“Twilight Garden”的新篇章。
VR
触觉反馈技术开发商Immersion Corp今天宣布与索尼互娱达成了一项授权协议。根据协议,索尼可以将Immersion的触觉反馈技术用于游戏控制器和VR控制器。
VR
Plessey是一家致力于为沉浸式现实开发微型LED技术的嵌入式技术开发商。这家英国公司于今天宣布,他们与Jasper Display Corp在单片微型LED显示屏领域实现了一个重大里程碑。
VR
随着Index头显的发布,V社终于在专利方面活跃起来。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与Valve相关的发明申请。在名为“Virtual Reality Hand Gesture Generation(虚拟手势生成)”的专利,这家娱乐巨头描述...
VR
苹果日前再次更新了名为“Synchronized, Interactive Augmented Reality Displays For Multifunction Devices(用于多功能设备的同步交互增强现实显示器)”的专利。对于这份专利,苹果最初于2010年1月提...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