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RCore 1.9 新功能汇总

VR/AR
2019
05/15
17:3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Google I/O,今年 Google ARCore 依然带来新功能的发布, 一年多以前,我们首次推出 ARCore by Google,这个帮助开发者打造的增强现实的开发平台。我们持续深耕技术,每六周都带给开发者们一些新的功能。

基于 ARCore,开发者们也不负众望,创造了数以千计的 AR 应用,为大家的生活方方面面都创造了便利,不管是帮助你修理你的洗碗机、购买新的太阳镜,或绘制美丽的夜空,都给足了你惊喜。2018 年 I/O 以来到如今,ARCore 支持的设备提升了四倍达到了 4 亿。

今年 Google I/O 2019,我们也带来诚意满满的更新,有增强图像、光估测等功能,这些功能都能够帮助你打造充满互动乐趣、真实感十足的体验。更棒的是,为了让更多人都能体验 AR,我们推出了场景查看器 (Scene Viewer),让每个人从网页上以 AR 模式查看 3D 模型。

增强图像(Augmented Images)

增强图像主要是运用图像识别和姿态评估算法来完成,过去只能追踪静态的图像,但我们知道,现实世界中物体其实不会待着不动,所以这次我们更新了视觉的算法,可以实现同时追踪运动中的图像,以及多图像检测,比之前提高了 30% 的精准度,15% 更快的检测召回率。

用户只需使用摄像头对准 2D 图像(如海报、图标等),就能实现内容可视化,让平面物体更真实地活起来。这项能力赋予了开发者创造动态交互的可能性,可以解锁多个图像动态的各种玩法。

比如本次的案例中,JD.com 正是使用了 ARCore 这一新能力,创造了寓教于乐的拼单词玩法。多张卡片检测轻松而稳定,从静态卡片衍生出 3D 字母,然后还可以拼单词,解锁妙趣横生的动画,这让背单词变得前所未有的好玩。

光估测( Light Estimation)光估测( Light Estimation)

一个物体到底为什么真实呢?很大程度是因为光照。在现实中,光源的方向、色温、高光等条件,会改变物体的外观,有光感明暗交错,有阴影,一个物体才能看上去真实。因此模拟现实环境中的光照感觉,可以让 AR 虚拟物体看起来更真实。

去年我们介绍过光估测的概念,就是提供一个环境光强度,将现实世界的光照感觉拓展到数字场景中。为了实现更逼真的光照,我们在光估测的 API 中增加了一个新的模式,环境 HDR 光照效果(Environmental HDR)。从下面这两个自然光照中的模型来看,你能分清谁是真的模特,谁是虚拟的模特吗?

Environmental HDR 利用机器学习分析单个相机画面来理解 360 度环境中的高动态范围光照。它分析可用的光照数据,将现实光照扩展至虚拟场景之中,提供精确的阴影、高光、反射等信息。当激活 Environmental HDR 时,数字对象将如同实体对象一样被点亮。即使光源移动,两者仍然无缝融合,栩栩如生。

Environmental HDR 为开发者提供了三个用于重现现实世界光照的 API:

Main Directional Light:有助于以正确方向摆放阴影

Ambient Spherical Harmonics:有助于模拟来自各个方向的环境光

HDR Cubemap:提供镜面反射高光和反射

场景查看器 (Scene Viewer)

Google 希望可以帮助用户更轻松体验 AR,所以 Scene Viewer 就应运而生啦。用户将能直接在网页端体验 AR,无需下载单独的应用程序。

要确保 Scene Viewer 能够访问你的物体,你首先需要用 <model-viewer> Web 组建 来将 glTF 3D asset 添加至网站,然后为这个 Markup 添加“ar”属性。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Scene Viewer 体验将出现在 Google 搜索结果中。

增强脸部(Augmented Faces)增强脸部(Augmented Faces)

说起增强脸部(Augmented Faces)功能, 也是赚足眼球的一项。众所周知,美颜自拍、自我展现是现在越来越流行的主流趋势,想打造更多元化、更有趣的效果,离不开技术的支持,本次针对面部的 AR 体验,ARCore 可以提供支持针对前置摄像头支持 468 个点的 3D 网格,使用这项功能,你可以随时变脸,比如美图的 Beauty Plus, 就使用此功能创造了有趣的脸部互动。

庆祝生日或一些特殊日子的时候,想砸蛋糕玩一玩,但又不想浪费或者弄脏衣服,现在不用担心啦,打开摄像头,对着平面张张嘴,蛋糕瞬间就砸在你的脸上,是不是又滑稽又可爱?

这个功能在 2 月份的时候已经随着 ARCore 1.7 出现在 Android 平台;本次 I/O 大会上,我们宣布这个功能将会支持 iOS,并且会覆盖是所有的支持 ARKit 的设备,包括那些没有深度摄像头的设备。

这些就是 2019 年 I/O 上新鲜出炉的更新解读,ARCore 最新的 1.9 已经在中国各大应用商店上线啦,快快应用起来,创造更有趣、更真实的 AR 体验吧!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纽约大学的Oliver Glauser,Shihao Wu,Daniele Panozzo,Otmar Hilliges和Olga Sorkine-Hornung日前在ACM SIGGRAPH 2019大会展示了一款可以实时捕获高精度手势的伸展感应手套。
VR
Unity今天正式放出了Unity 2019.2 beta。对于这个版本,Unity集成了热门的Polybrush工具,添加了Unity Distribution Platform,同时扩展了用于XR的工具集等等。
VR
今日,AR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亮风台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MYEG Capital、活水资本(Ondine Capital)、君盛资本、创徒资本等境内外美元和人民币基金,老股东纪源源星资本、美图公司追加,...
VR
现在5G在北美和亚洲某些地区已经使用,手机厂商正在努力让手机支持5G,高通公司通过骁龙855平台为硬件方面提供了便利。高通昨天宣布与谷歌合作, 强化Android Q上的开发者API以推动5G应用。高通称这样可以...
VR
由 AR 技术为核心所驱动的现实世界的孪生体。它被称作“镜像世界”(Mirrorworld)。各个重大技术提升点以及自然手势交互的引入,与多个国际大型企业合作,再加上商业套件 5000 美元到 3500 美元的价格大...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