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O 开发适用于VR头显的单眼3.5K VR屏

VR/AR
2019
05/15
17:44
uploadvr
分享
评论

据最新消息,台湾显示器制造商友达光电(AU Optronics)将在近期的SID显示周国际展会展示一款全新的3456×3456的VR液晶面板。

该面板是一个液晶显示器,但支持HDR通过使用2304个人控制的LDE背光元件,而不是一个全球背光。这被称为“局部调光”,也用于HDR的高端液晶电视。它没有OLDE(可以控制每像素的亮度)那么高的HDR质量,但有了那么多LDE,它可以接近OLDE。

当给定HDR内容时,每帧HDR显示器可以显示更大范围的亮度和颜色。它让VR中的光和颜色看起来更接近真实世界。市场上还没有VR头显宣布有HDR。 Valve在2015年对HDR面板进行了实验,该公司的Jeremy Selan表示,回到SDR面板感觉“令人失望”。

这是一个2.9英寸的面板,所以在头显中使用两个面板,每个眼睛各一个。这意味着,如果制造商需要,带有这些面板的头显可以支持机械IPD调整。

凭借惊人的3456×3456的分辨率,一个头显中两个面板的总像素将接近2400万像素。这大约是4K显示器像素的三倍,甚至是HP Reverb的两倍多。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没有任何GPU可以在90赫兹下输出这么多像素。即使使用显示流压缩,DisplayPort 1.4和HDMI 2.0b都没有足够的带宽。因此,不仅需要凹槽渲染,还需要凹槽显示输出,其中图像的不同部分可以通过电缆以不同的分辨率发送,头显上的显示控制器可以将每个部分定位在正确的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那些真正进入市场的公司来说,可能需要一年甚至两年的时间才能实现大规模生产。

早在2017年6月,三星就展示了用于VR的2K OLDE面板,但这些面板还没有上市。HP Reverb上的显示器大约在一年前展示过。

但如果这些面板真的上市,在中心渲染的推动下,它们将提供一种VR视觉体验,这是研发实验室之外从未见过的。

原文出自:https://uploadvr.com/auo-3k-panel-displayweek/

来源:upload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Zynga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基博表示,5G可能会对移动业务增长产生深远影响,因为它有潜力推出性能更高的游戏。在Zynga的第一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基博表示,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开发大型的游戏,并为手机上更大...
VR
在《星球大战》中,风景中的石塔和酒吧意味着你可能会遇到电影中的角色。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格尔(Robert Iger)周二在纽约的一次峰会上表示:“我们并不想假装沉浸其中。”“我们正试图用尽可能...
VR
Alphabet周二表示,谷歌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其全球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主页上投放广告,这将为这家搜索巨头提供大量新的广告位,并帮助其提高收入。谷歌还将开始在搜索结果中放置最多8张图片的广告库,...
VR
我们都知道写作中需要进行拼写检查。但是现在,微软很快就会预览一个版本的Word,它将使用人工智能使你的写作不仅语法正确,而且在政治上正确。尽管微软并没有将其称为“政治正确性检查”,但看起来它确实...
VR
昨天,最高法院在一起反垄断案件中判苹果公司败诉。一群iOS用户声称,苹果通过其独家的应用程序商店不公平地推高了应用程序价格。苹果辩称,用户无权提起诉讼,因为他们实际上是在从开发商而不是苹果购买...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