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员工平均月薪 7 万元;董明珠拿出 5000 万元奖励科研人员

创投圈
2019
05/16
12:53
ZAKER
分享
评论

周四早安,上班路上先来看看几则财报 " 毒鸡汤 " 给自己打个气吧。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 7 万元 

【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 854.7 亿元 同比增长 16%】腾讯发布了 2019 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 3 月 31 日,腾讯第一季度营收 854.65 亿元,同比增长 16%,净利润 272.1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7%。

另据国内媒体报道,财报还显示,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腾讯有 5.46 万名雇员,腾讯的总酬金成本为人民币 116.16 亿元。

以此计算,2019 年第一季度,腾讯员工平均月薪 7.09 万元。相比 2018 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2.16%。

网易严选收入下滑? 

【网易一季报盈利较市场预期高逾 40% 盘后涨近 3.5%】一季度网易主要收入源在线游戏收入同比增长 35%,较去年四季度增长略有放缓,但高于将近 11% 的去年年度增速;一季度电商收入增速较四季度下滑 40% 以上,广告收入同比下降。

苹果对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不满 

【苹果 5G 调制解调器恐到 2025 年才推出】最新报道称,苹果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在过去几年的不和最终导致苹果与高通公司达成和解。早在近期暴露的 5G 调制解调器问题之前,苹果就已经对英特尔不满。在调制解调器开发上,双方经历了一段 " 漫长而又痛苦的离婚 "。在 5G 调制解调器供应没有着落前,苹果自主研发定制调制解调器的努力就显得很紧迫。但是在和高通和解后,苹果的自主定制调制解调器可能还等上几年时间。苹果据称在面试时对潜在员工称,苹果计划在 2025 年转用自主调制解调器。

英特尔再陷安全隐患 

【英特尔再曝重大安全漏洞 黑客可窃取 PC 中机密数据】英特尔的芯片设计人员可能认为,一个错误的猜测,即使是提供敏感数据的猜测,也无关紧要。但 VUSec 的 Cristiano Giuffrida 指出:"CPU 将这些猜错的结果抛诸脑后,但我们仍然存在用于泄露信息的漏洞窗口。"

  特斯拉香港自燃后续 

【特斯拉在香港起火事件后发布软件更新将太阳能电池出口】文件显示,特斯拉在其纽约州北部工厂生产的 " 大多数 " 太阳能电池被销往海外,而不是按照特斯拉原先计划用于 " 太阳能屋顶 "。太阳能电池的出口凸显出了特斯拉美国太阳能业务面临严重麻烦。2016 年,特斯拉以 26 亿美元收购 SolarCity 公司进军太阳能业务,并引发争议。

另外,在本周早些时候发生 Model S 香港起火事件后,特斯拉开始推送软件更新来改变 Model S 和 Model X 的电池充电和热管理设置。

乐视:风雨飘摇 

【乐视网相关负责人:贾跃亭个人行为不应让上市公司承担】5 月 15 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裁决支持乐视体育股东前海思拓全部仲裁请求。如上市公司违规担保案件均被判决败诉,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 110 亿余元。乐视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没有收到贾跃亭的任何表态。解铃还须系铃人,公司一直在喊话贾跃亭来解决问题。公司认为此案件不应由乐视网承担相应责任。

人才是直接生产力 

【董明珠拿出 5000 万元奖励科研人员:人才是格力最大的财富】5 月 15 日,格力电器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称,在昨天举行格力 2018 届科技奖励大会上,董明珠现场讲话表示,要拿出 5000 万元来奖励科研人员,因为人才是格力最大的财富。据悉,2018 届格力电器科技创新大会共有 219 个项目获奖,其中科技进步奖共计发出奖金 5000 万元,单项目奖金最高达 120 万。董明珠在活动现场同格力科研人员讲到:" 有人说,提到德国大家想到的是宝马,提到美国大家想到硅谷,提到中国我要自豪地说‘中国有格力’,因为格力有你们!"

  阿里投资新方向 

【红星美凯龙宣布获阿里巴巴 43.59 亿元战略投资】红星美凯龙 ( 01528.HK ) 发布公告,2019 年 5 月 15 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红星控股通知,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9 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 ( 第一期 ) 发行工作已经完成。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 ( 上证函【2018】589 号 ) 批复,红星控股获准以其所持公司部分 A 股股票及质押期间产生的孳息为标的,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150 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券。

亚马逊福音 

【伯克希尔:一季度建仓做多亚马逊 市值 9 亿美元】 截至 3 月 31 日的一季度末,伯克希尔持有 483300 股亚马逊股份。按照今日的收盘价格,这些持仓的金额为 9.04 亿美元,占到亚马逊总股本的 0.1%。此外,该公司增持摩根大通股份 18%,至 5950 万股,持有的红帽股份增加 22%,至 510 万股。一季度,该公司还清仓了威瑞森。

滴滴入局共享单车 

【滴滴青桔单车首次进入北京 首批投放 3000 辆】5 月 15 日上午,滴滴在中关村软件园一带,开始投放自己孵化的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单车。据悉,首批投放的青桔单车共有 3000 辆,用于置换之前已经投放的 1 万辆废旧的小蓝单车。这也意味着,这是滴滴自己的单车品牌第一次进入北京。对此,滴滴官方对 36 氪回应称,因中关村软件园内部分小蓝单车已接近生命周期,经与园区管委会商议后,决定用全新青桔单车置换旧的小蓝单车。另外,这批青桔单车与北京小蓝单车计费规则一致。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